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脚不着地的女伴

(2019-12-29 22:12:52) 下一个

这个女伴比我大一点,是个会计,广东或广州那边的人,以前工作时认识的,曾经公司的一个客户,来美几次,都想解决婚姻问题,这次终于解决了,只是这个年龄,婚姻都是幌子,她在美国的一切生活费用都要自理,女伴背景不详,她说她的父母都是大学毕业,过去她说什么话我都相信,尤其她看上去气质是文雅又都市化的,人也真的不笨。

这次来第一次见面,有个包工头的男士陪她,不是她现在的老公,但都会讲粤语,我带他们去苹果公司,她让那位男士给她买苹果手机,带他们去mall,她买东西都是那位男士出钱,以后几次,我都只带她玩,因为同龄,又都喜欢看风景,感觉做个玩伴挺好。

她很想去我家,只是这个年龄,背景不了解的人不会往家带了,让我有些不舒服的是她还常打听我的经济,有一次还含蓄地向我借钱,我同她讲,美国私人之间不借钱的,只向国家借的。她也神奇,一会儿说她在国内是上层,住着最贵的区,记得最初认识她,她说过广州没房子,看来短短几年改观不少,一会儿电话里说,我还记得她这个穷人呐?给我的感觉就如曾经我的coworker所言,是个脚不着地儿且虚荣的人,让我有戒心还有曾经聊到有些人为了钱铤而走险,她似乎表示可以接受,让我有点戒心,我绝对不是这类人。除此感觉她还是个善良的人。

这次回国,一个出租房房客怀疑漏水,我们请了plumber检查了一下,说是没发现漏,房客水费还是觉得高,就跑到City去,让政府出面,让我们再找人去查漏,property manager告诉了我政府的要求,我就找了女伴的工头男友,请他帮忙检修一下,这次我特意提醒漏水处有可能在墙内的,那个位置修了一下阀门,可能没修好,有点渗水。讲好他带一个人来检修一起$400,材料费我们出。如果漏水在门口地下的管子,需要挖土,那他们就要第二天来,价格根据情况谈了,我说可以,或实在太麻烦了就等我回来再修吧,反正渗水不大。在国内,我接到老公电话,说对方要价$1350,我说需要挖地吗?他说不需要,我觉得跟我讲好的价不一样,等我回来再寄支票。回来以后,有趣的事情发生了,首先我将对方修的部位的照片发给其他的handymen,就是我说的可能漏水的部位,把对方的事叙述一遍,这位师傅说包工包材料$200~$300,只是距离远了点,他觉得不值得过去,这就对上先前的估价了,他的估价完全可以包含这份工作,我把这个情况与那个包工头讲,他一口否认,说今天最后一天,并在电话里威胁,你不寄过来,我们不会放过你,更奇怪的是,此人手机掐断了,用别的电话直接打到了我家里,我家座机电话是不打外人的。我寄过去了六百,他们的材料费只花了一百来块,按讲好的价也就五百多点。我把发生的事跟女伴讲,她却说,你老公答应的,他是房主,当然有效。这不就跟国内碰瓷儿差不多吗?钻空子,完全不按之前讲好的协议,此时我又仔细看了message里他们来要钱的一段话,文邹邹的,文笔全不是那几个工人,是我女伴的文笔,我再查电话,是用我女伴的电话打来的,她在我面前装得一副无辜全然不知的样子,背后一套,我直指message是她写的,她说话就开始结巴,再没之前的阳春白雪了。过了几天,又接到电话,工头说要去我的租客那里把它们修得砸掉,让我重修,我说可以,我约好工人,大家商量好时间,他们把钱退给我,他们说不行立刻,他们现在就去租户家,我说你们没经我和租客允许,怎可私闯民宅,你们别急,我先打911,现在我们就同警察商量,我让警察给你们找个翻译,这时,他们才软下来,说私了,让我再寄$200过去,想想自己回国,人家怎么也是救了急了,我又寄了200。

我们在这边呆久的人,还是比较讲信用的,管理房子这么多年,各种handyman接触多了,对这边的人是有了解的,这么邪乎的事不大会有,这个包工头来这边几十年了,不是某种邪性的诱惑,不该是这样的人,他们本身属于衣食无忧的人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