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我家

(2019-12-13 20:27:44) 下一个

脚上长了鸡眼,走路变得一瘸一瘸的。

“鸡眼年轻时不会痛,老了会痛”,二十多年前,妈妈就对我们讲过这话,那时不在乎,觉得老还远着呢,一转眼,就真要老了,脚底无感的鸡眼真就痛起来,让你感到“鸡眼不是病,痛起来要你瘸”。

网上查了一下,好像美国的鸡眼膏效果不好,他们兴做手术,约一下bone and join医生外科手术一下,去掉一小块骨和那块硬肉就好了,鸡眼就是骨头畸形刺激以后长出来的硬茧。

因为要回国,想想回国,用我双腿11路的机会要多很多,怎么也要把脚下的两颗硬茧去掉一点儿,就吩咐老公来给我做修脚师,我躺在床上,让老公去找剪刀,听到老公在一个工具箱里翻腾的声音,我问他在干嘛?告诉我他在找钳子,“不对,不对,要找剪刀!”感觉老公在做“杀鸡用宰牛刀”的事,赶紧纠正,过了一会儿,老公手举一把小钳子出现在面前,小巧精致,钳子一面是平面,上面有锋利的刀刃,另一面是个宽宽的有曲度的弧,可以用来钳东西,用小巧的平面那一端剪太合适不过了,我立刻改口说:“好好好,比剪刀强!”老公在我面前又一次打破了我对他“蠢”的浮思,这种对老公认知的转变在我家里是常态。。

老公将我的双脚放在他的大腿上,小心翼翼地剪起来,我的直觉是,脚下没什么动静,知道是个外行,还吹牛说,已经剪了一大块了,我抬脚一看,只把突出的一点点剪了,同时看到我的脚指甲长了,就让老公改行给我修脚指甲,老公又低头给我剪指甲,双脚在老公怀里温温暖暖,以为得了父母般的爱,心里很是知足。。

望着眼前的老公,近年来老了很多很多,也不爱动了,其实是我的心里藏了不离不弃,尽管这辈子没奢华过喔。。

回国与妈妈在南方汇合,她见我走路一瘸一拐,得知我的鸡眼开始痛了,晚上端来一盆热水让我泡脚,我说泡好了,老妈从被窝里一骨碌爬起,拿起一把锋利的剪刀,攥住我的脚,咔嚓咔嚓地剪起来,因为脚底被泡软了,还是我妈有经验,做事也飒,剪到里面开始痛的时候,我开始嗷嗷叫,老妈攥着我的脚不放,把鸡眼捏到一起,继续咔嚓咔嚓,这样剪就不痛了,相信鸡眼剪掉了很多很多,放下一只又剪第二只,我是没得跑了,痛的时候只有嗷嗷叫两声,剪完鸡眼又说你的脚指甲也长了,我把你脚指甲也剪一下,我说刚剪过,老妈不由分说,又把我的脚指甲从头到尾剪了一遍,好在南方不冷,我说“妈,您快回被窝吧,要着凉了”,妈妈回到被子里咳了几声说:“被子捂一会儿就好了。。”

回想老公的好,爹妈的好不仅有不离不弃,还多一层穷追不舍啊,这像爹妈和真爹妈还是有差别的啊: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