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妈的特异功能

(2019-12-10 20:32:44) 下一个

妈妈有个特殊的本领,就是她总能在三个女儿身上找到一个捻儿,然后一张口,好比一个按压开的打火机,就起头那么一点功力,点着了捻儿,妹妹会窜跳起变成个二踢脚,而我和姐姐,成了一串点着的小百鞭,然后妈妈就真像打火机一样,除了起头的一点火苗,再无声息,不知妹妹和姐姐怎样,我是在沉静里最后释放成烟花,最后也熄灭掉。想想妈妈过去没这个毛病,她大概自己都不知道怎会成为打火机的,我分析了这个火药因素,非常警觉地意识到,有天,我也会成为两个儿子那里的打火机,这需要相当的智慧来避免这种情形的产生。当儿女各自都已成为独立家庭后,都有非常敏感的人格和家庭定位,绝不是原来的单纯的父母想象中的儿女了,老人如果不具备一定的智慧,会随时成为一支打火机的,而她与外人相处却丝毫不存在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警示了我,我也要把我的孩子当别的常人对待,考虑到他们的各种感受,而不是,你是我的孩子,我就可以直筒筒地掏心窝子,这个效果太差了,看到了妈妈,我就看到了我自己,恍然感悟到老公对我的提示:说话要考虑孩子们的感受!

我“如今”才感同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