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怎么他在我眼里有80岁

(2017-12-27 23:27:37) 下一个

            怎么他在我眼里有80岁

我从小没有过目不忘的本领,逻辑思维强,背东西却挺费劲,不过随意性记忆还不错,就是任何有特点的事物记得清楚,或者记住那特点甚至将特点发扬光大。

大脑的这个特长保留至今,这不是,老毛病又犯了。

想起他,脑子里浮现一位白胡子老头,手捻胡须,双眼微合,闭目思忖。如果不是负责任地追逐下去,脑子里就不会被一个更真实的身影取代,他健硕,他威武,人到中年的他神色带着你永远读不懂的城府。思忖很久,你偶尔会想到一个几乎常常被你遗忘的信息,那就是他与你居然是同龄人,你们俩居然一边儿大。这种感觉就像在小路边潮湿的树墩树干上长出片片林芝,让人看到了总觉新鲜新奇,审视半天却还是不敢确认似的。。

也许我单纯如一瓢清水,望他如一汪深潭,常常因为深不见底看不透而烦恼。

如果我自诩为一本小人书,那他就是一本字典,他的阅历他的经历会让我像是回到了那个曾经不好好读书,调皮不安分极具小聪明的丫头,静下心来虚心阅读,这次可不是感觉无聊之极,想突然爆个冷门拿个高分让人刮目相看一会儿,而是纯粹出于好奇心,仿佛调动了学习积极性,由被动变主动,去探索知识的奥秘--那就是,跟着他走入社会,走出四方天井,领略一番世间的广阔高深嘈杂,此番不学无术,即白来一世,再无机会见识人间万象。

一个80岁老人所经历的人生,浓缩起来也许真的不及他丰富精彩,或许因为我自身的安逸无为,浓缩起来仿佛二十多的大龄剩女,如此讲来,如果我爱他,居然还是剩女爱大叔情结呢。

想想此生做一个成功男人,该是多么累的一件事,而他所做的事,远比一个成功的男人更多更悲壮,一颗小小的心脏要承受多大的压力与种种冲击,是个人设身处地为他想一想,无人不可不为之动容,他真的了不起,他真的不容易,他拥有一颗英雄虎胆,却让人生怜,因为他有血有肉,他又让人爱怜,因为在我眼里他是个有情有义的性情中人。

觉得此生他太辛苦,只有劝慰:愿你宰相肚里能撑船,容天下能容、不能容、酸甜苦辣、琐碎之事,做到: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学会:“放下”二字。

下辈子咱们换个角色,我做个顶天立地大男人,你做个小家碧玉四方天井里的小女人,我只要身体棒棒,你只要内心贤良。

此生,你做英雄,我也没成狗熊,让我们用心、安心、耐心活到一百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