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拿手菜

(2017-10-28 22:31:39) 下一个

 

                     我的拿手菜

我的拿手菜是卤肉系列,因为做起来简单,两句写完,三句打住,拿它来夸赞自己,有点小题大做,怀疑是在贬低自己,可它在饭桌上的贡献可真不小,摆上一大盘,香气四溢,周围再摆上几个菜,主旋律就有了,有一种让人立刻拿起饭碗大快朵颐的感觉,怪不得老公夸我,你可以开饭店了,我说我做菜有那么好吃吗?他笑着点点头,我想还是被那盘卤肉给哄的,确实比外面买的好吃多了。

南方人大多会做菜,感觉炒几个菜把米饭骗下去是最容易的事,但也有不灵的,俺姐姐就是,对做饭菜从没自信,一次炒完菜把火关了,尝了尝味道,她说味道不对劲,不知少了什么,我一尝,又甜又咸又酸,像是泰国菜,我稍加了点盐,味道就正了。

所以,那不会做菜的,问题还是出在味觉的分辨力上,貌似在舌尖上,实际还是在大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