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今生的遗憾

(2017-10-22 21:59:39) 下一个

 

 

                               今生的遗憾

这辈子没有女儿是今生遗憾,记得若干年前,心底有过一种呼唤,“妈妈,妈妈,我要出来”,一直有种直觉在呼唤我,我的直觉在告诉我,这是一个女儿,如果我不嫌带两个孩子太累了,坚持生第三个,该会有个女儿,忘记了是不是在同一时期,我极渴望有一个同我一摸一样的女儿,看到她就象看到我自己,我会非常爱她,并且很想有滋有味地活过80岁,尽可能陪伴她到永远。。而那段时间正是我感觉人活得长点短点都无所谓的时候,而这个女儿的影子让我感觉不同。

那时一个同我常聊天的女友总是特明白,她是山东人,山东女人大气智慧,她也俩儿子,电话里同我窃笑:“再给我一个天仙都不要了。。”我立刻笑意附和,心下隐隐默认,多年后忘了带孩子的幸苦,唯有这句话给我不用回忆的答案。。

一次一群同龄人爬山,大家无聊地彼此打听,那一个孩子的是否打算变两个,那两个的是否有意变三个,一圈问下来没一个有动力的。唯有我,来一句“不打算生了,要生女儿也不会跟我老公生!”天哪,这如一句天籁之音炸响,我怎么会蹦出这么一句话,还当着众人面,且是不加思索的,问我话的女友不可思议不可原谅地看了我一眼,斜眼撇嘴地走到了前面。我也奇怪我怎么会冒出那么一句话。其实,我私下想过这个问题,如果生女儿,我希望另一半是一个比我先生外表更吸引人的男性,只是这是我潜意识里的意念,竟然脱口而出。

记得年轻的时候,一个非常喜欢我的男孩,那时他是北大的文艺部长,说像我这样的孩子生一百个也不嫌多。。可我却一个女儿也没有生。

今生没有女儿是我最大遗憾,是一件我未了也很难再实现的心愿。。

放一张我青春照,再放一张儿子今日照,我那时是我儿子现在小姐姐的年龄,是我好还是他帅?小儿也可爱,只是在一边生气,我只是对他嚷了一声“别再扫地了,去照相!”后面又追加一句话,他就扔下扫帚一直生气到我们照完相,且与他爸爸认同是因为我那句话而生气,不过这已不是公开的秘密,小二就是个小心眼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对不起,刚刚删了。:)谢谢您的光临。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见照片呀!等待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