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铁休闲时

每天一杯咖啡,香浓绵长,生活如此,俏闲悠哉。。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公是我今生唯一的缘

(2017-09-11 11:54:00) 下一个

              老公是我今生唯一的缘

老公的情商高吗?我想应该是高的,如果他情商不高到厉害,他应该娶不到我的。

从小的成长环境,让我们有太多的机会认识优秀的男孩,那就是最顶尖学府的舞会,这里云集了各类精英,商人,学者,学生,都是出类拔萃的,而我们又居住附近,周末去舞会跳舞是那个年代,我们这些良家小姐必然光顾的场所,而我又是舞会里最吸引人的女孩之一,那时的大款,欧洲的纯情男孩,顶尖的学霸,太多的选择,在眼花缭乱里,岁月也会蹉跎,情势也会更改,发现你根据自己的需要不断更改择偶条件时,你也逐渐成了被选择对象,在那个相对传统的年代,婚姻是恋爱唯一目的,老公适时出现了,他从美国飞来,一身打扮土的跌破我的眼镜,我跟他相处的每一分钟都是痛苦,而老公那双很会度察人的眼睛,适时地发现着问题,在短短的几天里,他改变着自己的形象,最大口味地迎合我,我不用说什么,脸上一点表情,都被他看在眼里,他都知道我在想什么,需要做什么。之前,老公没有谈过太多恋爱,只是凭着极坚强的毅力,获得了那个年代人们追求的东西,身份,学位,一份良好的工作,当他自己具备一切实力时,他经人介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我,轻易地在我的追求者中胜出,那个年代,我也只嫁留美的留学生。

在生活里,老公是一头勤奋踏实的老黄牛,无论工作上家庭里,他都恪尽职守,应该讲,我的生活一直无忧也没烦恼,更没委屈,有的只是那份平淡,逐渐的,嫁鸡随鸡,我是个很容易被改变的女孩,由一个原本漂亮洋气时髦的小姐变成了一个朴素大妈,这在姐姐第一次来美与我邂逅的吃惊里,我了解到,她看到我,惊呼到:“我那样的一个妹妹,怎么现在变成了这样啦。。”对于她的惊呼,我好像没什么反应。

在平淡的生活里,我的心会有波动,会碰上阶段性的迷茫,只是,奇怪的是我的每次内心的逃离,似都能被老公觉察到,多多少少被他发现,所以我常想,这个世界,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人要是背着他人在暗地里做事,常常也是自作聪明的举动。人会越活越迷信,常常感觉周围有看不到的眼睛在关注你,总会在意想不到时让你露馅儿。所以面对生活,唯有严肃,诚实,你才会得到同样的回报。在一个真实有价值的环境里生活,感触真实,回馈真实,获得真实,这是人生的最基本意义,也是自己不会被愚弄的起码原则。

其实,每次认真或不认真的情感邂逅,哪怕是最真情的打动,最终让我犹豫不前的是与老公的缘,虚幻的幸福与一份真实的没有丝毫烦恼的人生,孰轻孰重,很难比较,原本在别人眼里已是很幸福的人生,去被一条陌生的未知的路取代,浪漫的小说可以,愿意冒险的人可以去经历,对于一朵温室里的花,一棵脱俗仙草般的我,也许只要安逸宁静祥和的平静生活就可以了。。

面对世间的多变,人性的叵测,情感最易被玩弄,被欺骗,被伤害。当你无法面对任何触手可及的真实,真情的付出,最是愚蠢,而且,也是很难长久地真实地维系下去的。

爱情是否存在,情缘能否再续,等到可以面对真实,可以解释谎言,可以抚平伤痛,也可以传递心愿时再说吧。。如果奇迹存在,我愿意享受那份彼此吸引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