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现代版的: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2020-04-12 06:32:22) 下一个

懵了! 英国徒步者从荒野中出现时,恍然发现新西兰已在新冠病毒的笼罩之中


詹姆士·约翰斯顿(James Johnson)花了5天时间返回到了一个封锁的国家

Photograph: James Johnston


新西兰南岛的偏远崎岖的路特本Routeburn步道是世界上最著名和最受欢迎的步道之一,需要等待多年才能确保一个预订位,而且总是额满,一位难求。


因此,当英国徒步旅行者詹姆士·约翰斯顿(James Johnston)在历时5天的步道野营后,从丛林回到路特本Routeburn营地时,一股寒意后背而起。


27岁的约翰斯顿(Johnston)在新西兰生活了两年,他说:“那里几乎总是有很多人,这是该国最受欢迎的步道之一。” 


 “我看到整个地方都很荒凉,没有一辆汽车或一个人,这很奇怪。


 “事实上,这是一年中的一个大热月份,现在却空空荡荡的----这有点诡异。”


当约翰斯顿去丛林步道的时候,新西兰还没有几例冠状病毒病例。新引入的警示系统处于第二级 -- “减少接触”的状态。 Johnston想,在偏远的山脉上进行独自步道似乎是减少接触的理想方式,然后他毫不担心地就出发了


在独自步道的五天里,他一个人也没看到,手机也没有信号。


约翰斯顿说,这次旅行是“特别的” –- 成百上千的鸟类和充满挑战的地形。但是,当他上周四(全国封锁的第一天)从舒格洛夫(Sugarloaf)的步道上下来时,他已经筋疲力尽了,准备好好休息一下。


发现Routeburn营地空无一人后,约翰斯顿说一种“怪异”的感觉在心头蔓延,他开始坐下来吃午饭并计划下一步行动。周围没有汽车可以载他回到约70公里远的皇后镇了。

 新西兰路特本Routeburn,Photograph: Carey J Williams/AP


突然,有三个人从倾盆大雨中冒出来,穿着反光服并戴着口罩。


约翰斯顿说:“他们看到我时很惊讶,我也非常惊讶看到他们。” “我问他们是否可以载我一程”,他们说:“绝对不能 --- 我们现在不允许搭载任何人。”


在仓促中我迅速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原来整个国家警示系统已提到第四级封锁状态,禁止国内旅行,每个人都只能待在自己的家中。(后来,约翰斯顿发现他的一名救助者感染了冠状病毒。)


约翰斯顿告诉这个三人组(他们是负责清理偏远地区的民防人员),他需要回到惠灵顿。他们说你只能待在皇后镇一个偏远的露营地里,可能是一个帐篷,“一个月或更长时间”。


“我很懵,”约翰斯顿说。


“让三个陌生人给你急急忙忙絮絮叨叨地讲着世界末日,这种感觉真是一头雾水,彻底懵了”

 
 Photograph: James Johnston

这三人决定,他们不能让约翰斯顿走回到皇后镇。----在政府宣布了一段短暂的宽限期以允许人们回家后,他们决定冒险把他带上车送到机场飞回家。

 

“在我手机上有信号后,收到了200条的短消息,都在说:“你现在必须离开,因为国家正进入封锁中了。”但我那时什么都没收到。”约翰斯顿说。


我们驾车沿途轰鸣而奔。一路上除警车外没有其他车辆,不见一个人影。这很诡异。整个旅程就像黑镜(Black Mirror)。他们一直说:“哦,你听说中国发生了什么吗?美国也是一塌糊涂。你知道这整个事态正在扩散…”


约翰斯顿(Johnston)带着徒步旅行中的一身泥巴和淋漓汗水与其他六名旅客一起搭乘了航班,目前正与惠灵顿的四名室友进行自我隔离。


他打算留在新西兰,最后一次步道野营之旅的回忆将静静地维持着他在未来数月的隔离生活中。


“出于好奇,我有点想知道,当我将来回去时世界会是什么样?”约翰斯顿说。


“我无法想象,还有什么事情会如这次这样不同寻常”     

 

译自: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0/apr/03/overwhelming-british-hiker-emerges-from-wilderness-to-find-new-zealand-in-grip-of-covid-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云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名废' 的评论 : 文章没有提到他在无人区觉得害怕。他从山中出来后,觉得外面似乎变了一个世界似的。一直提到是他出来后觉得很诡异,怪怪的感觉。相反,他很享受山里的日子。看照片可以感觉到啊
起名废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疯了,徒步者在无人区没病毒也怕。再这样下去,人的理性都要失去了。这比病毒可怕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