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思揮筆

生命旅程的一些經歷
正文

活著, 就是勝利

(2017-03-13 22:16:45) 下一个

服兵役時, 我在駐紮臺灣嘉義的一個野戰師, 任少尉排長(那連是營部連, 編制較小, 連長, 副連長, 輔導長下面,只有我這一個軍官) 有次軍隊在野外演練, 休息的時候, 我手下的幾個士兵, 抓了一隻蜥蜴, 用野草做繩, 綁住它頸部, 把香烟塞入它嘴中, 作為娛樂, 我很想制止他們這種虐待生物的行為, 但我却没有, 我怕他們認為我這預官懦弱(軍人殺敵人都不怕,豈怕殺小生物?), 但事實上, 我没出面制止, 才是懦弱。 這隻蜥蜴, 從出生到成長,不知逃過多少次鳥蛇類的追捕, 不知熬過多少飢渴, 才能存活到現在,  而對人生中的疾病, 意外, 逆境而言, 每個人又何嘗不是?  活著, 就是一種勝利, 要珍惜, 無論是對自己, 或對他人的人生經歷, 都要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善良好人,赞!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多謝評論和捧場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任何生命都有灵性不可虐待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