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旅游真方便,一个手机任我行

(2023-07-06 11:13:25) 下一个

 

最近回国一个月,活动范围京津江浙沪。总体感觉,只要一部手机在手,去哪儿都特方便,干什么都行,不要一分钱现金,不用任何信用卡。

 

当然,这是有前提的。

 

第一,搞定支付。

 

对咱外国人来讲,支付宝是很友好的。支付宝有国际版,实名认证用外国护照。

 

认证后,可以挂外国信用卡。但这里有些蹊跷。我先用的是chase,携程上也能买飞机票。可过了几天,再买火车票时,chase又不灵了。我换了张加拿大scotiabank的卡,哎呦喂,竟然好使,真是中加友谊深,中美生仇恨啊。

 

我很快发现有更好的办法。让我国内的哥哥送我一张亲情卡,我花钱,他付账,最后我和他结算。这样就没有汇率和手续费的问题了。

 

第二,搞定国内手机号。

 

Amazon上有卖的,大概30刀,有效期30天,数据20G,安徽联通号码,全国漫游通用。该卡能够用国外护照完成实名认证。

 

出发前做好认证。落地后,插上sim卡,就能用了。

 

第三,装几个必要的软件

 

1)携程, hotel和飞机票

2)12306, 火车票

3)大众点评,吃饭,按摩和洗脚,团购省钱

4)高德地图, 导航,打车,对,高德地图内就可以完成打车

 

有了这些后,神舟任我行, hotel,飞机,高铁, 地铁,公交,餐馆,娱乐全部搞定。实在是方便。

 

国内公交系统的一卡通很先进,江苏的卡在北京天津都能用,好像全国通用,卡也不是实体卡,苹果手机的wallet加一个就行。不像我们的湾区,铛铛车,bart, cal train都是不同的app。书同文,车同轨,难啊。

 

最后上一张夜游图,无锡南长街,游人如织,生意兴隆,如梦如幻,宛如大唐盛世,大宋夜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四姑娘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那是小程序,也能用,不如app功能全。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支付宝里面就有高德打车软件。也有公交软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