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为

人世间所有事情的成败完全在于每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去尝试去想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做!
个人资料
yongbing199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改革呐喊助威的人们应该都己先富了

(2019-06-16 04:56:38) 下一个

为改革呐喊助威的人们应该都己先富了


什么是“改革”,什么是“造反”,什么是“破坏”?“改革”就是“改进”、“改良”、“改善”。经济体制改革就是革除原有体制中的缺点、弊端和不适应新形势的某些具体的规章制度;通过改革,使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更加健康地向前发展,而不是把社会主义改变为资本主义。

“改革”就像医生治病,医生给病人打针、吃药,使病人恢复健康,更加强壮。如果医生不给病人治病,而是把病人砍成几大块卖了,或煮来吃了,那就不是医生,而是杀人犯、刽子手。这叫改革吗?这不是改革,这是造反,是造社会主义的反!

在私有化的进程中,数以千万计的职工失业下岗,几千万农民盲目流入城市成为打工仔,这些工农群众已经进入“弱势群体”,   而农村大片的土地荒着,  劳动力都进城当农民工了。在岗的职工中,多数人已从“国家的主人、企业的主人”变成了老板们雇佣的打工仔。这是改革吗?这不是改革!这是造反!是造工人农民的反!

还有个学费问题。从新中国成立之前到新中国成立之后,凡是共产党办的学校都不收学费。中国改革开放以后,连义务教育阶段也收学费,使大批农村孩子中途辍学,初中没毕业就流入城市打工。大学生每年交的学费最低也要几千几万元,加上住宿费和杂费要几万几十万元。普通的工农家庭交得起吗?这不是“教育改革”,这是剥夺工农子弟的受教育权。

有些人鼓吹,人都是自私自利、各人顾各人的,公有制经济、国有企业就搞不好,只有私有化。这些年,许多国家企业亏损、破产,是那些打着“改革”旗号搞破坏的人搞坏的,目的是把国有企业搞跨贱卖给私人,搞私有化……。

还有许许多多曾经支持改革,为改革呐喊助威的人们,今天都在反思自己在历史变革中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自己的一些短视行为是否已经亵渎了自己一生追求的理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建设一个富强平等,公平正义的新中国,为人民谋利益,让百姓不再遭受剥削,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

什么是人民,什么是敌人。人民这个概念在不同的国家和各个国家的不同的历史时期,有 着不同的内容。

拿中国的情况来说,在抗日战争时期,一切抗日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日本帝国主义、汉奸、亲日派都是人民的敌人。

在解放战争时期,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即官僚资产阶级、地主阶级以及代表这些阶级的国民党反动派,都是人民的敌人;一切反对这些敌人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 属于人民的范围。

在毛泽东时代,在建设社会主义的时期,一切赞成、拥护和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阶级、阶层和社会集团,都属于人民的范围;一切反抗社会主义革 命和敌视、破坏社会主义建设的社会势力和社会集团,都是人民的敌人。文革中批判的走资派就是人民的敌人。

在文革中受到冲击和批评的许多同志,曾经对文革的定调都存有或多或少的支持,他们坐在一起给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作出了贡献。在中国具有着重大意义的大会“共识”,随着时间的流失,还是那批同志对自己曾经的论调,先后大多都有了新的深刻认识。

因为他们虽然个别存有一定私利思想,也虽然他们的内心存有对自己遭受的愤慨,但他们毕竟是革命者,知道大正义给予国家的重要,否则他们不会走上推翻旧世界的征途;其实更重要的是他们最后大都能够抛弃私利、个人恩怨公正的看待一切。

陈云当时在谈到毛泽东的历史地位时说道,毛泽东同志的威望,是通过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建立起来的。在中央领导同志中间,没一个人能够同毛主席相比,包括少奇、恩来同志。即使在毛泽东同志犯"文革中"的时候,许多老干部被整得那么厉害,可是大家仍然相信他……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旗帜,实事求是地、恰如其分地评价他个人 。

斗转星移,风云突变。目睹世界形势和本国变化,离开领导岗位的陈云和一大批革命元老仿佛更加理解了晚年的毛泽东。他们极力抵制市场化、私有化、自由化改革,遗憾的是在吴敬琏、高尚全等学者的误导下,中国国企改制、教育、医疗、住房产业化等改革也先后稳步实行了。

90年代以后, 陈云对李锐、茅于轼、高尚全、吴敬琏等人疯狂宣传新自由主义,误导改革做了毫不妥协的斗争。他不仅反对私有化,还提出要限制市场经济的范围,提出计划经济是笼子,市场经济是鸟的理论。然而遗憾的是他的理论没有得到认可。

随着气候岁月的变化,革命者虽然一步步的走向了衰老,但是他们依然关心为之奋斗的国家命运。晚年的李先念曾对陈云说:“文化大革命”期间,毛主席讲党内有个走资派,犯了大错误,但是,从这几年来看,邓、胡、赵像不像走资派呢?陈云说:什么像不像,他们就是走资派,他们搞的那一套,他们的思想,他们的生活,他们的政见,证明他们是地地道道的走资派。

文革中被被打倒的彭真,在晚年也怀念毛主席,他坚决不同意将坚持改革开放与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相并列,他提出要以四项基本原则为纲,改革开放不能高于四项基本原则。对此,陈云在改革开放十周年时也严正的说道:“中国离开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必将亡党亡国。”其实这和科学家钱学森的“如果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何等的惊人相似。

叶剑英80年代一听见别人提起毛主席的名字或者谈论毛主席,就激动得老泪纵横。他多次含泪谈到毛泽东,沉痛地说,我的事业做得少,如果不跟毛主席,我很平庸,不过还在南洋做生意呀!在家里教书呀!一想到毛主席一生,我就伤心。……现在有人批评毛主席,把他说的一无是处。我们还是要仰仗毛主席,没有毛主席,我们中央开会,还要在法租界、英租界开呢。没有毛主席,长征过不去,到陕北也站不住。后来,打日本,打蒋介石,没有毛主席是不行的。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和未来……

张爱萍老将军晚年无比感慨地说:“什么是社会主义?第一,人民有发言权;第二,共同富裕。这两条,我们都没有做好!哪个社会不是发展生产力?社会主义区别于其他社会的本质特征,应该是公正与公平!我们为之奋斗了一生的这个社会,难道不应该更公正、更公平一点吗?”面对改革开放带来的贫富悬殊、卖淫、吸毒、走私、警匪勾结、恃强凌弱等等解放初期曾经被他们彻底消灭了的社会丑恶现象死灰复燃。老将军晚年陷入痛苦、迷惘、难以容忍的境地。常自言自语地说:‘难道这就是我们革命的目的?!如果革命的结果就是这个样子,我当初就不该参加革命。”

王震将军在面对有人号称“去毛化”的时候斥责一些军队干部曾说:“现在社会上有人污蔑和否定毛主席,你们都不说话。告诉你们,反毛主席的都是婊子养的和杂种野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王震,也没有你们这些将军!”他逝世前感觉到世道不对了,向后人留下了三句话:“我对不起毛主席,谁反对毛主席,谁就是婊子养的畜生;毛主席比我们早看50年;丢了毛泽东思想,丢了公有制,马克思主义者受难的时候到了。”

感叹世事变化,人心叵测。还是让我们再花一点时间来听听老人们的声音吧。李先念生前曾几次对别人讲:“自己军事上是从徐向前同志那里学来的,经济上陈云同志是我的老师,外交上是周总理直接指导的,而毛泽东则是我一辈子的导师。”杨尚昆则写道:“我从‘文化大革命’开始一直关到1975年,确确实实没有动摇过对毛主席的信念,……现在有些人觉得奇怪,说你们这些人受了这么严重的迫害,出来工作以后还讲毛主席好。”习仲勋同志晚年瞻仰毛主席故居,题词写道:坚持毛主席亲自诠释的毛泽东思想。杨成武上将更是声称:认识毛泽东是我一生最大的幸运。达赖称:“毛主席在我心中像父亲,他把我当儿子对待。”

谁又能够想到,彭总临终前的遗言会是:毛主席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罗瑞卿大将出狱的第一件事就是穿的整整齐齐,到天安门的毛主席像前,立正站好,然后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刘少奇对儿女说:“毛主席一向比我们看得远,这次可能他还是对的。”少奇曾私下跟邓小平也说:“如果我的路线真的把中国带上资本主义道路,群众斗垮了我,我都认了。”许许多多被公知认为从心底应该反毛的人们,作出的行为却让他们达到了极度失望的境地。

薄一波尽管受到冲击,但他信念依旧,曾对子女说:“我崇拜毛主席,即使我现在不自由了,我仍然崇拜 他。”   “我总算看明白了,小平他所作的一切只为一个目的,就是专门和毛主席对着干。凡是毛主席生前所肯定的,他统统都要否定;凡是毛主席生前所否定的,他统统都要肯定”。

前三十年究竟是怎样的一个时代,经历过两个时代的知识分子两弹一星的元勋们对毛泽东的评价是否给予了我们更多思考。

周光召说:“文革时期是尊重人才,科技气氛也很民主。”钱学森说:“丢掉了毛泽东思想,中国就完蛋了。”钱三强说:“曾经以为是艰难困苦的关头,却成了中国人干得最欢、最带劲、最舒坦的黄金时代。”唯一一个婉言拒绝毛主席宴请的著名作家钱钟书,一生远离政治而学贯中西。但他却早在30多年前就对反毛思潮做出如下评价:“反了毛泽东,中华民族的灾难就生了根,总有一天这个民族是要集体为它付出代价的。”

1957年被毛泽东钦定为全国最大的右派分子之一的章伯钧对《往事并不如烟》(记载右派分子的往事)的作者(其女儿章诒和)说:“毛公是无私的!”哎,其实只有无私的人才肯放下个人恩怨、坦荡客观的看待一切!

香港企业家林敏捷说:“我经历过国民党、毛泽东和改革开放的现代,我认为毛泽东思想才是当前中国的出路。我做过资本家,也被邓小平的先富论迷惑过。邓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动后富,结果呢?制造了两极分化。哪有人富起来以后会赞成均富,只会富的更富、穷的越穷。你看码头工人同李嘉诚!”

还有许许多多曾经支持改革,为改革呐喊助威的人们,今天都在反思自己在历史变革中究竟起到了什么作用!?自己的一些短视行为是否已经亵渎了自己一生追求的理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建设一个富强平等,公平正义的新中国,为人民谋利益,让百姓不再遭受剥削,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

哎,虽然历史没有假设,我们依然设想陈云、李先念、彭真、王震、钱学森等许许多多的真革命者和真知识人看到了今天的现状,他们又会做些什么呀!?请各位好好的想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ahaha_PA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无法弄! 按老毛的办, 中国就只能成为北韩那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在日子这么富裕,本身就说明邓小平是对的,这是最好的回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