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为

人世间所有事情的成败完全在于每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去尝试去想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做!
个人资料
yongbing199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色的往事越千年!

(2017-10-13 12:30:48) 下一个

红色的往事越千年!

《转载》杨开慧烈士临刑前的壮烈演讲!     作者: 往事越千年.

 

 

1930年8月,接连遭到红军重创的国民党湖南省清乡司令何键恼羞成怒,在红一方面军撤围长沙后,便进行疯狂的反扑,大肆搜捕、屠杀共产党人。一时间,报纸上连篇累牍地刊登枪毙共产党要犯的消息,腥风血雨又笼罩着闷热的长沙城,白色恐怖之中到处风声鹤唳。何键扬言:“抓不到毛泽东,也要抓到他的老婆孩子,掘了他家的祖坟!”
 
1930年10月24日凌晨,毛泽东的夫人杨开慧同志在家中被捕。
 
审讯室。
 
国民党:说,毛泽东在哪?


杨开慧:不知道!


国民党:你是他老婆,怎么会不知道?


杨开慧:不知道就是不知道,知道我也不会说!


国民党:你不怕用刑?你不怕死??


杨开慧:我死不足惜,惟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
 
国民党:呵,你这革命意志倒是很顽固,你也是书香门第,生活优裕,不好好读书为党国效力,冒着杀头的危险跟那帮穷鬼、痞子造反,这值吗?
 
杨开慧:你们国民党叛变革命,屠杀我们共产党人,背弃了中山先生的三大政策,对外投降美帝国主义,对内镇压人民的反抗!中山先生说平均地权,你们做到了吗?是我们共产党做到了,“打土豪,分田地”,解放了农民。!为什么共产党的军队越打越多,是农民支持我们,是农民用鲜血捍卫他们的土地、他们的自由!

 

 

 

你们名为国民党,为国民办了哪些好事?实则是挂着羊头卖狗肉,背弃中山先生的遗训,背弃三民主义,就是假国民党,是法西斯党!而我们共产党是真正执行了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中山先生要限制私人资本,你们国民党就发展官僚资本,名为国有企业,实则是蒋宋孔陈四大家族的财产!老百姓饥寒交迫,你们为百姓提供了任何保障吗?中山先生死后,你们就马上变天,连庆龄先生你们都敢软禁,你们胆子有多大!
 
共产党是为穷苦百姓办事的,而你们是为地主、官僚资产阶级办事。我为穷人事业革命,虽死无憾!

 

 国民党:你还有三个儿子啊,你就不为他们考虑?你这样做就是个不负责任的母亲!
 
杨开慧:我正是为了孩子,不止是我三个孩子,是天下的所有受苦受难的孩子,让这些孩子从小像我一样能够上学,长大了能够在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环境中工作。让他们生活在人人有工作,住房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免费的共产主义社会!我们共产党正是为着这个目标革命的!
 
国民党:你知道你犯了什么罪吗?你这是颠覆国家政权罪!
 
杨开慧:国家是谁的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你国民党对人民不好,人民有权赶你们下台!若说颠覆,不过是颠覆了你们这个假国民党而已,如果你们真的奉行了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共产党会造反吗?
 
国民党:你,你知道不知道小日本对中国跃跃欲试,说不定用不了多久就会进攻中国,你们共产党这样瞎闹,不会是配合小日本进攻大陆吧,所以——,我还可以说你是叛国罪!你们名为共产党,实际就是带路党!
 
杨开慧:少拿日本帝国主义吓唬人!假如日本真的打进来,正好我们共产党把你们假国民党和日本帝国主义一起消灭!我们带路,也对,我们是带的马克思主义的路,共产主义的路!
 
国民党:你这女人真是软硬不吃,你们共产党是接受苏联的钱吧?我起码可以判你个私通外国罪,当作间谍处理!
 
杨开慧:是的,我们是接受苏联的钱。中山先生革命难道没有接受日本的钱?没有接受海外华侨的钱?没有接受苏联的援助?你先把中山先生定为间谍罪好了。
 
国民党:你这是狡辩!好了,你还年轻,才29岁,人生的路还长着呢,我们国民党优待女人,不会处罚你的。这样吧,只要你和毛泽东脱离关系,我们就放了你,怎么样?

 


 


杨开慧:让我和毛泽东脱离夫妻关系,除非海枯石烂!润之是我的爱人,共产主义是我的追求,我绝无可能背弃二者而偷生!
 
国民党:呵嘿,主义?主义也是会变的,你敢保证你们共产党有朝一日不会变?
 
杨开慧:我保证润之、我、我的孩子不会变。共产党也许会变,但共产主义不会变,它是科学,是真理,是人类的追求!
 
国民党:如果将来共产党也和我们国民党一样,你现在的血不是白流了?
 
杨开慧:我不希望共产党会变,假如变了,润之会继续革命,岸英他们会继续革命。他们去世了,千千万万劳动者会为着共产主义的目标继续革命!
 ……
 
在狱中,敌人软硬兼施,使出了浑身的解术进行威逼利诱,然而这一切都是徒劳。
 
临刑前一天晚上,杨开慧含泪亲吻着小岸英,轻声说:
“孩子,我没有别的话要说。如果你将来见到爸爸,就说我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说我非常想念他……,我不能帮助他了,请他多多保重!”
 
11月14日下午1时,长沙浏阳门外识字岭的刑场上,杨开慧倒在血泊中,英勇就义,时年二十九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