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为

人世间所有事情的成败完全在于每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去尝试去想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做!
个人资料
yongbing199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是不是个骗子? 作者: 陈布衣

(2017-08-18 09:21:19) 下一个

他是不是个骗子?

 作者:   陈布衣
.......................


下    篇

一、他是不是个骗子?

以上是作者对邓小平理论中的几个思想支柱所谈的看法。此外还有必要谈谈他的为人和品格,对他的理解才会更加完整。

最近读到马宾老的文集《纪念毛泽东》很有启发。

马老列举了邓小平在文革中的自我检查和给毛泽东的信,白纸黑字都是邓大人亲口说的。

马老据此判定“邓小平很难说不是一个大骗子”。证据凿凿,颇令人信服。

 

文化大革命期间,一九六八年六月二十日至七月五日,邓小平向中央写了《我的自述》,长达三万字,全面叙述了他的政治历史和工作经历,检查了他各个时期的错误。如:

——一九三一年,在他领导的两支部队失去联系,尚未会合、立足未稳的情况下脱离部队去上海汇报工作的严重政治错误;

——还有太行时期受王明路线影响的错误;

——一九六二年赞成安徽搞“包产到户”的错误;

——在毛主席领导下犯独立王国的错误等等都谈到了。

——尤其谈到他主持“八大”修改党章时删去了“七大”党章中以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的内容,并说“这重大原则问题虽然不是由我提出的,但我是赞成的。”

——“在‘八大’会上,我代表中央作的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中,错误地评价了苏共二十大的作用,错误地提到反对个人崇拜的问题。”最后痛心地说道:“我入党四十多年,由于资产阶级世界观没有得到改造,结果堕落成为党内最大的走资派。

——革命群众揭发的大量事实,使我能够重新拿着一面镜子来认识我自己的真正面貌。

——我愿在我的余年中,悔过自新,重新做人,努力用毛泽东思想改造我的资产阶级世界观。

对我这样的人,怎样处理都不过份。

我保证永不翻案,绝不愿做一个死不改悔的走资派。

我的最大希望是能够留在党内,请求党在可能的时候分配我一个小小的工作,给我以补过从新的机会。

我热烈欢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一九七一年九月十三日,文革中发生了震动全党的林彪叛逃事件。

邓小平认为时机来到,遂于次年八月再次致信毛泽东,恳切要求出来工作。

信是委托江青递交的。

信中再次称颂了文化大革命的伟大和毛主席的英明。

信 一开始就说:“前天(八月一日),我第四次同全体职工一块,听了林彪反党反革命集团阴谋叛乱的罪行,和关于陈伯达反共份子、托派、叛徒、特务、修正主义份 子的历史材料,使我更加感到,如果不是文化大革命和广大深入的群众运动这面无比巨大的照妖镜,这样迅速地把这帮牛鬼蛇神的原形照出来,特别是如果不是主席 这样从他们的世界观以及他们的政治观点和阴谋活动,及时地察觉出他们的反动本质和极大的危害性,并迅速地把他们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如果一旦他们完全掌握 了党和国家的最高权力,那不但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会变到资本主义复辟,而且会使我们的国家重新沦入半殖民地的地步,更不知会有多少人头落地。……言念及 此,真是不寒而栗。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打倒了刘少奇反革命的资产阶级司令部之后,又打倒了林彪、陈伯达这个反革命集团,再一次为党和国家清除了最 大的危险,使我不禁欢呼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请看,信写得是多么动人啊!

 

信中还说:“主席知道,林彪、陈伯达对我,是要置之死地而后快的。如果不是主席的保护,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的了。”

最后表示:“关于我自己,我的错误和罪过,在一九六八年《我的自述》中,就我认识到的,做了检讨。到现在,我仍然承认我所检讨的全部内容,并且再次肯定我对中央的保证,永不翻案。”

 

最 后,信回到正题:“在去年(一九七一)十一月,我在呈给主席的信中,曾经提出要求工作的请求。我是这样认识的:我在犯错误之后,完全脱离工作,脱离社会接 触已经五年多了,我总想有一个机会,从工作中改正自己的错误,回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来。我完全知道,像我这样一个犯了很大错误和罪过的人,在社 会上批臭了人,不可能再得到群众的信任,不可能再做什么重要工作。但是,我觉得自己身体还好,虽然已经六十八了,还可以做些技术性质的工作(例如调查研究 工作),还可以为党、为人民做七八年的工作,以求补过于万一。我没有别的要求,我静候主席和中央的指示。衷心地敬祝主席万寿无疆!”

 

就是这些信,这些无限诚恳的信,这些庄重的承诺和“永不翻案”的誓言,像一发发炮弹中的,把那个伟大和善良的心打动了,毛主席相信了。

 

尽管主席英明过人,但君子和小人共事还是不免吃亏,这是因为君子度人常常想像不到小人会那样卑鄙。

 

信上说的那么诚恳,那么庄重认真,那么信誓旦旦,难道会都是假的吗?

不 会吧!再加上当时周总理病重入院,江青、张春桥等人又不善抓经济,于是便批准了邓小平复出,并特意为他说了几句好话,以便于他开展工作。这就是邓小平被打 倒又重新上台入据要津的故事,可是他重新上台前说的那些话是真要兑现吗?是真心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永不翻案”吗?是真的承认文化大革命的正确并挽救了自己 吗?不,不,全部都是假的!

时间没有太久,问题就一件件地暴露出来了。

 

邓 小平复出后,确实很卖劲地干了一阵子。据师东兵访问胡耀邦的材料,邓曾对胡耀邦说:“毛主席重用我,是想让我在总理病重期间把全国经济工作搞上去,他看出 那些人不行,搞经济不行,连国民经济的基础都抓不拢,那怎么能行呢?江青、张春桥那些人喊喊口号还可以,真正动用实在的东西就要草鸡。我现在不干不行呀, 乘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把他们压下去。”我问小平:“可以吗?我们能斗过他们去吗?”邓小平说:“可以。现在毛主席的身体不行了,再不是什么红光满面,神采奕 奕了。医生偷偷告诉我:他还有一两年的时间。”我一听吓了一跳:天呀,在这一两年里如果让他们抓住小辫子再打倒,可就有好戏看了。但是邓小平似乎认为毛主 席不会再有回天之力了。他说:“现在是最好的时机,我们要把经济抓出点名堂出来,建立起我们的基础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心。这就给文革派一个沉重的打 击。”

胡耀邦说,但是邓小平的估计还是出了问题,毛泽东经过思考,特别是听了毛远新、江青、张春桥的汇报之后,决定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把邓小平搞下去。

天安门事件发生后,毛主席决定撤消了邓小平的职务,邓小平曾对身边的人员说:“我还是低估了毛主席的能力,没有想到他竟然有这样的气魄。他的确是个伟人。”

胡耀邦也认为,“毛主席在奄奄一息中竟会有这样的决心与胆略,这在一般人来说,是绝对不敢的。”当然,我们同时也看到,邓小平所做的阴险狡诈的表演在历史上也足够典型了。

 

邓小平这个跤虽然跌得很惨,但他的表演并没有到此为止。华国锋上台后他又表演了一次。

 

一 九七六年十月十日,邓小平经由汪东兴致华国锋一封信,信中热情洋溢地说:“我衷心地拥护中央关于由华国锋同志担任党中央主席和军委主席的决定,我欢呼这个 极其重要的决定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意义。不仅在政治上思想上华国锋同志是最适合的毛主席的接班人,就年龄上来说可以使无产阶级领导的稳定性至少可以 保证十五年至二十年之久,这对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来说是何等重要呵!怎不令人欢欣鼓舞呢?”

信 件称赞了这是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的胜利,这是社会主义道路战胜资本主义道路的胜利,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的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和毛泽 东革命路线的胜利。最后并再次欢呼:“我同全国人民一样,对这个伟大斗争的胜利,由衷地感到万分的喜悦,情不自禁地高呼万岁,万岁,万万岁!我用这封短信 表达我内心的真诚的感情,以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万岁!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万岁!”

 

次年四月,又再次给华国锋和叶剑英写信,表达了华主席抓纲治国的部署,并承认自己的错误,表示自己今后做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工作为宜,完全听从中央的考虑和安排。

 

事实证明,邓小平的这发炮弹又击中了。华国锋同意邓小平第二次复出了。

 

胡 耀邦说,我记得很清楚,邓小平刚上班,华国锋竟然对他说:‘你先熟悉一下粉碎四人帮后的情况,适当的时候在中央会议上作个自我批评,然后我给你打个圆场, 好让大家接受你的领导。遇到人们有不同的意见,我给他们解释。我可以保你工作五年。’邓小平心里在冷笑,但是表面上不露声色,只说了几句谢谢!”这真是一 副鲜活无比的历史画面。

 

老实说,邓小平是根本不把华国锋放在眼里的。

但是他在纠正华国锋两个“凡是”的时候,警惕性却非常高。

据胡耀邦说,他怕华国锋采取突然袭击。

在参加华北军事演习时,从来不在演习地住,每天都是坐车回到北京。

为了夺权他每一步都做得非常细致。

胡耀邦不无钦佩地说,经过文化大革命两次打击,邓小平显得比任何人都成熟,他在解决华国锋的问题上,所运用的政治手腕已经炉火纯青了。

他每提出一个建议,华国锋都看不出是什么意思,他还要偏偏自作聪明地要加以发挥和解释。

我就看出了他没有什么油水。可以放大胆地进行我们对党内国内的重大改革。

当 时,邓小平曾对我和赵紫阳说:“你们都比较我们这些人年轻,你们大胆地闯,和华国锋当面锣对锣鼓对鼓地干,我给你们做后盾。陈云也给你们做后盾。你们尽量 不要把我们推到第一线,这样一旦他们挑衅的时候,我们就不那么好说话了。但是,真正到了关键时刻,他还是冲到了第一线来指挥。

 

以下胡耀邦总结了邓小平一伙“解决华国锋问题”(实际是篡夺党和国家领导权)成功的原因:

一是我们提出的一系列改革的意见,如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等完全符合党和人民的心愿;

第二,我们及时解放了一大批中央领导干部,平反冤假错案的斗争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这就在政治局里我们的力量占了绝对优势;

第三,我们在理论上纠正了被他搅乱的是是非非,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把两个凡是派的理论基础彻底打破了;

第四,邓小平主持军委工作后,真正从实际工作上控制了军队,做好了防止华国锋这些人对我们搞突然袭击的准备;

第五,我们在党内和国内都制定了一系列的纪律和制度,有效地防止了他们搞帮派活动的条件;

第六,我们从下面开始,逐步升级地解决了他的一系列骨干力量,使他丧失了驾驭的力量。

在这方面邓小平的确是一个出色的政治家。”

胡耀邦钦佩不已地说。

 

但是,邓小平这位出色的政治家,不同时又是一个篡党夺权的出色的阴谋家吗?

当这位出色的阴谋家全面夺取了党和国家的权力之后,这位发誓“永不翻案”的政治家的假面具也就在全国全世界大众的面前,彻底扔掉了。

 

过去被邓小平欢呼为万岁的“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现在被他说成是一个全局性的、长期性的“左倾严重错误”,其错误的性质甚至“超过了过去所谓路线错误的概念”。

 

也就是说,比过去一切错误路线的性质都严重。

 

至于他过去万分痛心承认的错误,发誓“永不翻案,绝不愿做一个死不悔改的走资派”的庄严承诺,立即说成“党内根本不存在所谓以刘少奇、邓小平为首的资产阶级司令部”。

在他领导主持的《决议》中,彻底否定了毛主席继续革命的理论和十年反修论战,对八大以后的毛泽东思想事实上全部否定了。

 

以上,邓小平的这种生动的表演,难道还不足以表现出他是一个怎样的人吗?

 

当然,这只不过是邓小平叛徒事业中的序曲。

 

在他全面夺取党和国家大权之后才是一篇大文章的开始。

 

——这就是在中国大地上扭转了历史的车轮,把社会主义的中国演变成资本主义的中国。

 

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细细回味这段历史,得出自己的结论。

马宾老说,很难说邓小平不是个大骗子,是一个资产阶级政客。

这话不错。

而且我还想补充一点,他不仅是一个骗子,是一个相当高明的骗子,而且是一个最阴险狡诈的阴谋家。

在共产主义运动出现的反面人物中,是很少有的。

连伟大的毛泽东以及全党都被他蒙骗了。很可惜,甚至今天,还有人被蒙骗着,没有从他的阴影中走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