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活得糊糊涂涂,糊涂做事马马虎虎

难得糊涂。望能帮助大家解答投资理财的问题。使大家在投资理财的过程中, 不马马虎虎以及不糊糊涂涂被人忽悠, 尽快实现财务自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由两千块的大衣被偷想起。。。

(2019-01-11 18:50:25) 下一个

前几天,在法坛上读了一贴,是关于一个母亲给孩子买了一件两千块的大衣,这件大衣,在孩子打工的超市的更衣室里被偷走了。报了警,说警察也不怎么查什么的。。。

这件事看似一个法律问题,一件两千块钱的大衣,一个小偷和一个受害者?实则是一个社会问题!是一个贫富悬殊的问题!是一个有和没有的问题!

有的:一个大学生穿着一件两千块钱的大衣,去一个超市打工,并不是为赚钱!而是去体验人生?在美国,两千美金可以维持很多四口之家一个月的生活。

没有的:一个社会底层的人,在超市打工,挣一小时八到十元的工资,如果要买这件两千块钱的大衣,他要打两百小时的工,也就是要打二十五天的工,不吃不喝,才能买这件大衣!

这么贵的大衣被偷了,大家都很气愤,都很同情这对母子,也对那小偷是义愤填膺,一定要绳之以法,也许有的人会想用伊斯兰法规,剁掉那小偷的一只手!

可是,如果大家可以从一个社会问题的角度去看这件事,也许会有一个不同的认识?  我们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怎么帮助我们的孩子们建立什么样的价值观?我们大家是不是应该想想我们能做些什么?使得这个和我们有密切关系的社会更和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hh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hwan123'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同。
schwan123 回复 悄悄话 对!
hh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赛欧,你好!谢谢来访。我也就是随感而发!我是有些针对那位母亲的,我觉得她是在利用法坛显摆!能买得起两千元的大衣,也就不在乎被偷!如果这么在乎,那就不应该买给孩子这么贵的东西?唉,不说了,我也是吃饱饭,多管闲事!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十几年前去店里买东东,外套放在购物车上,转头看其它东东时,就离开车一点点距离,再回到车旁时,外套就没了。好在衣服不值啥钱,是半新半旧的,我认为就是被顺手牵羊了,小偷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衣服值多少钱,只是想碰碰运气,看看衣服里面有没有钱。不过,这些都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去打工干活,就不应该去炫富哈。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mon0123:这跟单位待遇有关。在好的工作地方,你就是丢一万现金在桌上,也没有人会拿。
Simon0123 回复 悄悄话 小心有些人只要沒有摄像头就认为这东西是他的,我在单位里见到过这样的人。
hh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45' 的评论 : 对!我们大家都从不远万里来到北美,生根开花,通过自己的努力,过着不错的生活?除了教育我们的孩子要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也应该想想,我们自己能为这个给了我们很多机会的社会做些什么?
hht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同!不是同情小偷,只是想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事!
sun45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能做的就是从我们自己做起。
yhr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