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首诗--95路公共汽车

(2005-11-05 23:20:29) 下一个

95路公共汽车从王顶堤到灰堆.

之所以以它做题.是为了纪念那时候晚上和公共汽车赛跑的快乐时光.

那时候要骑很长很长的路斜着跨越大半个天津市到天津大学上考研的辅导班.

那个时候考研刚开始热起来.

我还记得当年报考研究生的人数大约还不到十万人吧...

每周三次课,每次往返都要骑大约2个小时的车子.

通常晚上10点左右下课,回到学校就11点了.

路上无事,追逐公共汽车就成了我的乐趣之一...

想来那司机必然觉得我是一个疯子吧...

还有很多回忆,只能意会,不可言传了.

 

 

两只梨 

在水草丰美之上

欢快奔跑
 

我只希望

你轻一点

再轻一点

离开我的身边

 

窗子外面的风景就是窗子里面的眼睛

变化无常

那些老去的爱情,老去的心

微笑着寿终正寝

 

路上

只有我和一只女鬼

和前所未有的温馨

温馨而恐惧

恐惧中的温馨

在恐惧中勃起

我们对峙着没有说话

在恐惧中勃起

它们对峙着也没有说话

 

路灯和桥

是睡着和死了的两兄弟

谁都不会关心我在哪里

 

让耳朵行走

闭上眼睛

城的故事

娓娓动听

 

在叹息的墙的面前摊开手掌

一任六月的马群带走我的忧伤

 

湖水轻轻翻涌你的容颜

那一瞬间

似乎我也浮出水面

那一瞬间

似乎我又不是浮出水面

 

月亮城中住着三个跛子

敏感又木讷的我

得过且过的他和他的妻子

 

头顶上有一种声音在冷笑

笑我的腐朽比我身边的一切都来的更早

 

那女子

一种很强的亲和力

连月光

都躺在她温暖的怀里

镜子这边有琴的声音

我暂时忘却

江山是白色的咒语

 

十一

你努力着张开嘴

却告诉我别人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