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云

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飘去飘来,潇潇洒洒在九霄。
从不算计,从不寻找。
管他明天化作春雨,还是冰雹。
个人资料
幸福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上学(三)

(2023-03-06 06:45:10) 下一个

我的上学(三)
文/幸福生

刚上初中的一天,哀乐低鸣,全体师生聚集操场,我们万寿无疆的伟大领袖,我们的大救星,我们不落的太阳,落了。

心想,我们的幸福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的心中不能没有红太阳,我们需要一个大救星!这就是我们千千万万同胞的初心。

多年以后,当我知道末世说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一刻。上千人站在操场上痛哭失声。不知道是觉悟太低,还是泪点太高,或者是从小就表演失能,我一滴眼泪也挤不出来,羞愧难当。

不久大家都申请加入红卫兵,我没敢申请,老师问我为什么,我实在答不上来。我真的认为我的思想觉悟不够。

大概是因为学习还好吧,后来还是稀里糊涂地当上了红卫兵,好像是最后一批了。心里却是德不配位的感觉。

多年过去了,红卫兵成了历史的笑话,可有些红卫兵却还停留在荒诞年代,不忘初心。

—------------------------------------------

七律

别梦依稀越百年,豪情改换日月天。

战天斗地人神惧,唤雨呼风掌股翻。

孽海风流帝国业,王魂消断水晶棺。

天朝从此无万岁,不忘初心续五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