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云

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飘去飘来,潇潇洒洒在九霄。
从不算计,从不寻找。
管他明天化作春雨,还是冰雹。
个人资料
幸福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那臭豆腐呢?

(2022-11-21 09:15:45) 下一个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那臭豆腐呢?
文/幸福生

昨天贴了篇小文,蹭世界杯的热度,出手砸了球迷。资深球迷永远老李,沉着应对,淡然地说,“子曰: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是呀,我是咸吃萝卜淡操心了。为什么老李没有大讲足球之高尚、伟大、神圣呢?因为他知道,足球不是我的菜,就没有必要隆重推介了。

也是老李,在一篇看题目就不是我的菜的帖子,出言不逊的跟帖,引起了我的注意,就看了老李附的链接。这个更不是我的菜,绝对不是萝卜白菜,可能最接近的菜叫臭豆腐吧。

我不喜欢臭豆腐,闻也不行,但臭豆腐的确是一道菜,甚至是一道名菜,也有不少人喜欢,据说吃着可香了,甚至都能上瘾。

喜欢吃臭豆腐的人向我强烈推荐过,没能打动我。反过来,我可没敢说,臭豆腐不好吃,因为我真的没有发言权。

文学城的坛子就像一个potluck,你上萝卜,我上白菜,然后大家各取所需。potluck一般没什么限制,当然了,如果人家是素食的话,东坡肘子就别带了。

臭豆腐呢?这个真的不好说,一般来说别带,不是说不好吃,主要气味问题。如果想带,事先打个招呼为妙。

什么不能上,是版主的事,什么不吃我做主,不喜欢的千万别碰。比如说我不喜欢萝卜,就别点进去,否则会误导带菜的人,我的萝卜很受欢迎呀,下次再上。如果无人问津,人家就去别处玩儿了,喜欢臭豆腐的地方有的是。

刚才看到爱坛林诗人推介余秀华的诗。余秀华的诗的确挺好,绝对不是臭豆腐,算得上一道名菜。但是就凭她对别人批评的惊人回应看,她诗再怎么也不是我的菜。吃菜,不是吃名气,甚至不是好不好吃,要对胃口。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各取所需,不亦乐乎。臭豆腐呢?尽量避免近接触,闻到味就屏住呼吸,别张嘴,不是吃,评论也不要,快快转向下一道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虫妈株株' 的评论 : 臭豆腐确实不错,可是还是下不了口。这就是各有所爱吧!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臭豆腐可以提供益生菌,有利健康! 即使低配也可以充当火锅调料的主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