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的云

没有方向,没有目标。
飘去飘来,潇潇洒洒在九霄。
从不算计,从不寻找。
管他明天化作春雨,还是冰雹。
个人资料
幸福生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触生命的终点

(2022-07-04 07:17:06) 下一个

感触生命的终点
文/幸福生

多年前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上班,得知H昨晚走了,那一瞬间就永远地没有了。

就在前一天下午,H和我谈工作,是做一个长远的项目规划,兴高采烈地以至忘了下班,最后意犹未尽地,拟定了第二天继续的议题。

可是再也没有继续了。

我是H招进来的。合同工,通过猎头雇佣。面试只有他一个人,寒暄几句之后,就给了我一个项目,我写了一个简短的规划,然后讲述方案,计划论证。最后领我见了组里的同事。

刚到家,H打电话告诉我,他已经购买了我需要的软件,问我还需要什么,并告诉我猎头公司很快会联系我。

就这样进了H的团队,面试的项目,就是我新工作第一个项目,方案在面试中基本都定了。

H广交朋友。到不同的地方开会,上上下下没有他不认识的,从门卫到清洁工他都像是哥们。

H生活很健康,唯一的爱好是打高尔夫,我们组聚会去过他的高尔夫俱乐部,他的葬礼后也是在那里聚餐追思。

我们当年组员的年度聚会,坚持快二十年了,除了疫情这几年都聚一次,酒足饭饱之后,大家总会不经意的回忆,H的生活点滴,和他消失的那一瞬间。

他走时比我现在还小很多,一个热情,开朗,乐观,真诚,积极生活的人,那一瞬间就没了。

那一瞬间,理解了人生无常;那一瞬间,感触了生命的终点;那一瞬间,领悟了珍重,珍重每一瞬间,因为谁知道哪一瞬间能重来,哪一瞬间会后悔,哪一瞬间是终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