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哥学英语

原创英语学习小段子,口语,俚语,通通搞定!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美国拔牙记 My Wisdom Teeth Removal Experience

(2017-08-26 13:26:29) 下一个

曾哥在前些日子里,干了一票大事。别人都忙着暑假里订机票海岛旅,曾哥却预约了牙医,把困扰自己十多年的智齿(wisdom teeth)给拔掉了!通过好几周的恢复,曾哥又渐渐过上了正常吃喝的生活。因为好多人都关心在美国拔牙的事,而曾哥又刚好经历了这么一次手术,所以,今天不吐不快,要和大家分享我在美国拔智齿的经历。

(图片来源:网络)

 

话说回来,曾哥这两颗尽头牙,近些年没少给我添麻烦。没事发发炎,疼个几天也都是小事,但直到数月前,曾哥亲眼见识它俩把前面的牙齿推开了,再加上美国牙医的一再建议,终于,我下定决心,不留他俩过暑假了!

 

为什么拔两颗牙,要拖这么久?实在是因为,曾哥对拔牙这件事没有什么好感。中学时为了正畸门牙,我已经感受过一次把好牙拽出嘴里的酸爽,至今留有阴影。而在美国拔牙,求医难,费用高,如果没有保险,拔一颗牙大概需要花费500-700美金,拔上两颗,都够往返回国的机票钱了。而更可怕的是,拔尽头牙通常需要全身麻醉,万一我躺在手术台上醒不过来了怎么办?所以这两颗牙,在国内拔还是在美国拔,这个问题,我考虑了五年。但终于耗不起口腔一再出现问题,这牙还是得拔。

 

1    
 

 
 术前准备 Preparation

 

说起预约手术的过程,其实非常简单。因为害怕再有一次醒着被敲榔头的经历,曾哥决定就在美国实施全麻手术 (general anesthesia)。第一次例行检查,拔牙医生(oral surgeon)仔细查看了我的口腔和牙根X光照片,告诉我,牙齿已经有一小半长出来了,所以伤口不会很深,手术很简单,让我跟前台的护士预约时间就可以了。整个面谈过程不到10分钟。走到前台,护士小姐为我预约了两周后的手术,并递给我一张写有注意事项的小条。拿过一看,上面写着三点要求:

 

1,Stop eating or drinking 6 hours before surgery. If you needed, a few sips of water is okay until two hours before surgery. 

手术前6小时停止进食和饮水。如果有需要,抿几小口水,但手术前两小时内不能再喝。

 

 

(图片来源:网络)

 

曾哥一直以为术前不吃不喝是为了保持口腔清洁,结果回家查了一圈资料才发现,全麻过程中人会停止吞咽口水,也因此无法咳出一不小心流进气管的口水。所以准备工作一,宁可嘴巴干,不让肺受灾。

 

2,Wear loose clothing around the neck and preferably short sleeves. 穿着颈部宽松的衣服,最好是短袖。

 (图片来源:网络)

 

穿短袖的原因很好理解,因为需要静脉注射麻药,没有袖子打针方便。而脖子宽松,这个可能是因为穿着高领毛衣有点挡住医生操作。但因为美国的诊所一般空调都开得超冷,我最后还是穿了件宽松的长袖帽T,打麻药时就把袖子挽起来了。

 

3, Bring someone to drive you home! Your driver must remain in the office during your surgery. After sedation, you should not operate a motor vehicle or machinery for at least 24 hours.

让人开车把你接回家!你的司机必须全程待在诊所里。病人手术后24小时才能开车。

 

                  (图片来源:网络)

 

这第三条注意事项最为关键,因为手术后麻药还未完全失效,病人无法开车。曾哥当时完全是踩着棉花被拎出诊所的。所以,切记带上家人或朋友陪同你去手术。

 

2    
 

 
 手术当天 The Day of Surgery

 

焦焦急急,终于等到了手术的日子。曾哥带着好基友去了诊所。坐上手术椅,护士便开始为我量体温血压,挽起我的左袖管做消毒。不一会拔牙医生也走进了房间。他再次查看了我的口腔X光片,告诉我不用紧张,接着就给我的胳膊来了一针。我只感觉脖子开始发紧发热,我嘟囔着,脖子这里有东西,之后发生了什么就全然不知道了。

 

整个手术持续了40分钟。

 

手术醒来,那是一个天翻地覆呀。胃里上下翻腾,口中鲜血直冒,曾哥被运回家后就直直的躺在厕所地板上动弹不得(因为随时有吐的冲动,但又怕吐出来污染伤口所以一直忍着)。事后回忆,手术完的当天其实是最难熬的。因为麻药刺激让你恶心反胃,而伤口的疼痛又直钻大脑。而后几天,虽然伤口还是会疼,但至少胃不再难受, 所以情况是一天天好转。而术后的护理指南,也全靠医生给的小纸条(当时说了也保准一个字记不住)。曾哥把自己觉得最重要的几条抄写了下来。

 

1, Keep firm pressure on the surgical area by biting on gauze for one hour following the surgery. After one hour, you may place additional gauze to provide pressure if needed.

在手术后用纱布咬住1小时,对外科手术部位施加压力。一小时后,如果需要,可以放置额外的纱布来提供压力。

 

                            (图片来源:网络)

 

我的个人建议是纱布不要咬太久,最多两到三个小时。因为血清洁的太干净,反而一不小心会得干槽症 Dry Suck。干槽,顾名思义,就是伤口里没有血结痂。因为各种原因,拔牙的洞没有被血封住,几天后牙龈和牙槽骨就因暴露在外受感染了。此病一旦发作痛苦难忍,是止痛药也无法抑制的神经痛。破解方法只能回诊所让医生重新弄破伤口,让血充满牙洞,想想都可怕。所以,认真护理伤口要遵循医嘱,用力过猛也容易出错。

 

2,  Please avoid spitting, sucking through a straw. 请避免吐口水,吸吮吸管。

 

                          (图片来源:网络)

 

这个建议很直接,就是不要做吸的动作。原因就是怕你把好不容易结成的血痂吸走了。

 

3, Please avoid hard or crunchy foods for a minimum of one day. Start with soft foods such as soup, yoghurt, pudding, cottage cheese, ice cream, mashed potatoes, pasta, and things of a similar consistency.

至少第一天避免吃硬性或脆性食物。 选择软的食物,如汤,酸奶,布丁,起司,冰淇淋,土豆泥,面食这类型食品进食。

                   (图片来源:网络)

 

拔牙后嘴里的两颗大血洞,据说要三四个月才能完全愈合。 也因此,术后的进食有些讲究。面条呀稀饭呀,是主食,冰淇淋啊雪糕啊,是辅食。直到术后三周,我每次吃到辣的干的食物,伤口还是会不舒服。爱吃辣的曾哥也只好忍一忍了。

 

3    
 

 
 术后护理 Recovery

 

因为长伤口时间漫长,手术后曾哥就过上了每天吃消炎药勤漱口的枯燥日子。我现在还在持续的护理步凑是:

1, Rinse 4-6 times a day with warm salt water(1/4-1/2 teaspoon salt in 8 oz water). 用温盐水漱口,每天4-6次.

 

                  (图片来源:网络)

 

曾哥每天出门,口袋都背着一小瓶盐。虽然不再每天清洁4-6次,但基本吃了东西之后就用盐水漱漱口。

 

2, Use the provided syringe to flush out the extraction sites after meals on days 3-7 days after the surgery.

从手术的第3-7天的时候, 在饭后用注射器冲洗伤口。

 

(图片来源:网络)

就是这个小针管,曾哥觉得它简直就是口腔清洁神器呀。卡在伤口洞里的食物,一冲就全出来了。我也试过用电动冲牙器,但是那个水力太强,把伤口都冲疼了,而这小小一只带出门也很方便呀。总之,在我的牙洞长好之前,我都会继续使用的这个工具的

 

4    
 

 
   结语 Final Thoughts

 

总体来说,全麻手术的痛苦挺小。对我而言,最难受的部分是术后胃里难受。但因为麻醉让我对手术过程失忆,心里没有阴影,随着伤口的好转,曾哥的心情也放松下来。度过了干槽症的危险期,我就开车去外地过周末了。前些天账单寄到了,保险公司报销了大头,最后自掏腰包的费用不足百元(早知道这么轻松,我需要考虑五年这么久?!)老外们通常在二十岁以前就会拔掉尽头牙,不用体验它长出来的艰辛也不用体会它长歪了的苦楚。不论你是决定提早拔牙,还是留着观察,曾哥认为,听取牙医的建议最为重要。如果你的医生认为你到了合适的时机需要拔牙了,那就去吧,不用怕,因为这真的是一个不太难受的小手术。

 

文章版权归曾哥学英语所有,如需转载请后台联系。我的微信公众号:曾哥学英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