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哥学英语

原创英语学习小段子,口语,俚语,通通搞定!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曾哥学英语 干货合集(下)

(2017-02-12 18:33:44) 下一个

此篇文章,为干货合集上中下里的最终篇。干货合集这个系列集结了曾哥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朋友圈内发送的24条英语小段子。短文的内容均为原创,都是曾哥对生活中遇到的英文新单词,新短语的用法总结。小段子的推出,受到了不少身边好友的喜爱。也正因他们的鼓励,曾哥才下定决心,把段子集结成册,和更多的朋友分享。

 

不管啦,我要把新学到的英语都记录下来!

 

Albeit

英语里的小词,变化莫测。我理解的小词,是老外口中的常用词,但又因为它们通俗化口语化,很少有人特意总结传授。因此你只能一个一个收集,颇有些费事。前几日,朋友发来邮件,I also have room, albeit it would be tight。我虽然有房间,___它有点小。虽不知albeit含义,但也不影响理解此句。下划线处肯定是个转折嘛。没错,albeit就是although it be that的减缩,就是although和even though的同义词,现在你又多了一个方式说“但是”了。

 

 Hubby/wifey

曾哥今天和食物合作社的朋友们去参观邻村的模范合作社,大家听讲解,试吃食品,忙得不亦乐乎,大家都很关心一位会员的老公怎么没来参加活动,于是询问,how's your hubby?你老公咋样啦?Sorry your hubby isn't feeling well. 很遗憾你老公(身体)感觉不太好。原来husband还有个这么可爱的简称hubby,相比之下,配对的wifey就没太多变化了。此外,这个hubby也可以指女孩特别中意的很有可能成为未来老公的男友,跟咱们国内女孩有时也喜欢把男友喊老公类似,人家hubby人敲好的~

 

 

 

Clue sb in

Summer's here - in case the helicopter-sized mosquitos did not clue you in already. 夏天已经来啦,如果直升飞机一样大的蚊子还没有给你线索的话!挠着手臂上的包,曾哥迎风流泪~clue in sb,给某人提示,给某人线索,can you clue me in?你能给我一些线索吗?

 

Puppy Chow

办公室上午10点的休息时间,同事C带来零食给大家分享,为庆祝家里领养了小狗。而这零食也有个应景的名字叫puppy chow 狗粮。这道小吃因形似狗干粮而得名,但其实是由早餐麦片混合巧克力,花生酱制成。方便好做很受大众欢迎,适合看电影,看球赛时品尝。曾哥来美国这些年已经吃了好多次,今天终于知道叫啥啦!

 

Have a Peek

昨天去医院照一些现场图片,按照惯例,我每个房间,每面墙,地板天花板都要照片留记录。路过厕所,我也要进去照相,于是我对着随行的八位院领导和工程师说,let me have a peek(让我瞧一瞧)但是!peek有个k的音,如果读慢了或者把音吞了就成了,let me have a pee,让我尿一尿!!!苍天啊,又一次丢人啊!但是,曾哥没有理会他们的眼光,自信的走进了厕所。

 

School System

曾哥最近在做一个学校改建项目,该学校拥有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和曾哥的童年母校还挺一致,但中学的命名却不同于国内通称的middle school。一所涵盖初中和高中教育的学校,换成美式称呼是如何呢?小学,elementray school,初中,junior high school(middle school),高中,high school,初高中合一起的可以叫做:junior-senior high school,好像有点绕口呀,此外,幼儿园:preschool(pre-K),学前班:kindergarten,(这个和国内是反过来的)幼儿园前:daycare。

 

 

Magic Mike

曾哥今天又讲笑话了。刚和设计总监开会,一位特别和蔼的年过六旬的女士,当我们在算墙厚时,她使用手机里一个可以算分数的软件(美国还在用inch,feet,全都分数~5/8“啥的)我感叹到,啊 你又要用你的magic mike了,其实我想说的是magic math 神奇数学啊!不知道大家看过magic mike这部电影没有,女士当时给我一个谜之眼神, 我羞愧!

 

Ho Ho Ho

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里,曾哥意识到有一组简单的词,总是反复的出现在的视线里“ Ho Ho Ho“ 。这是什么东西,“  “。 原来,这个是圣诞老人的专属低沉笑声,只要hohoho 在装饰,卡片,服装上一出现,那就是各种欢乐节日的节奏啦,不知道国内哪位人物也拥有一款自己的专属笑声呢~科科

 

 

 

 

到此为止,三期连载的曾哥学英语干货合集就全部结束了。说起出国的这七年,和老外英语交流给曾哥带来了苦辣酸甜各式感受。有张着嘴巴忘词,对方愣愣的盯着你,不知所以或故意看你出丑时的委屈,也有和朋友谈天说地语速飞快忘乎所以时的喜悦。为了说好英语,曾哥撅着嘴说话,只为让声音低沉,卷舌音明显,和人正式交流前都打好腹稿,怕忙中出错,话不适宜。但是,还是觉得好难啊,就像要知道上下五千年,也要知道连100块钱都没有,就像一个人在茫茫雪源,要去开一条路。

 

所以,新的一年,曾哥想和你一起来学英语,让我们共同记录自己的进步,分享彼此的收获。欢迎你给曾哥留言,告诉我你都收集使用了哪些有趣有用的单词和短语,曾哥会把它们都记录下来,集结成册,我们一起分享给更多的人。

 

希望,来年越来越好吧,吃的些苦头,总会把人磨成瘦一点的样子。

 

新的一年,我们一起来学英语吧!

 

*文章版权归曾哥学英语所有,如需转载请后台联系。我的微信公众号:曾哥学英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