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华书香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正文

干女儿退亲(二)

(2022-02-05 07:12:52) 下一个

我看着香香的哥哥开车把香香从机场接走了,是一辆全新的奔驰,香香的哥哥叫阿武,在飞机上好像是听香香讲过的,我心想:“看来他们家庭经济条件不错啊,如今国内来海外定居的华人有钱人真不少。”

香香是一位极度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她住的华人社区离我住的地方不算远,过美中重要节日的时候,香香不会忘记跟我问好,特别的日子还会上门来拜访。有一次快过春节了,香香接通了我的手机,那一头的她,怯生生地问:“阿姨,我想请你帮我去看看服装,我父母要我买一些衣服带回国去。我觉得阿姨的眼光比我要好。”

当然好啊,有什么不好的呢,香香开车来带我去了商城。香香要买的服装不少啊,有爸爸妈妈的,有弟弟妹妹的,还有他爸爸朋友们的,每一件的价格不低于五百美元。我明白了,香香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家庭,生意做多大,做什么生意香香不说,我也不会问的。

买服装的时候,香香拿着应该是父母给她的卡不停地刷,一张卡锁住了,她便换一张继续刷,第一次买够了两个人出来找车停在了哪里?显然,香香完全记不住了,停车场大而繁忙,我只是说:“以后出门停车一定得先把车停在那里记下来啊,给自己养成好习惯,对吧。”香香看着我的脸,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说:“阿姨你真好!”

我看着一堆服装,让香香去停得满当当的露天停车广场找她的车。香香不够自信,也不够机灵,看人的眼神总是怯生生的,说话的时候呢又总是说一半,留一半。我不知道这个孩子是天赋迟钝木讷呢,还是成长过程中缺失了什么?

春节就要到了,香香说她哥哥阿康要飞回中国把买的服装带回去,机票临时买仅仅单程机票就得好几千美金了,生意人真有意思,事情为什么不提早做安排呢?香香跟我说,她哥哥回中国大概需要两周的时间,她说自己一个人不敢睡觉,说想请我陪她住两周,她对我说这个话的时候又要哭了。

她的状态总是让我牵肠挂肚,万般心疼,我赶紧安慰她:“可以啊,可以啊,阿姨陪你住两周没有问题啊。”我好像听到了香香在手机的那一边嘤嘤地哭,我拼命地摇着我的头,或许只是我的想象和幻觉呢?

                    (故事虚构,请勿转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叮嘱了,这次一定一定会完成的,祝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感谢鼓励和支持啦,祝新年快乐,虎年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感谢分享了,祝健康快乐,虎年吉祥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梅华这次要写完,等续!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文,周末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梅华的二集干女儿的故事,感觉香香是个善良的女孩,梅华也是好心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分享了,希望我能完成这一篇故事啊!呵呵,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

梅华有才,写得真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和分享啦,希望我能安静下来把故事完成啊!感谢分享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在老乡家坐上沙发的,故事是渐入佳境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