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偘眩船队

不知所云,云方开。不知所措,没有错。胡说八道,才是道。我说完了。你想说点儿什么?
正文

唐妹妹的童年

(2017-10-07 19:02:28) 下一个

 

妹妹来信讲述的童年生活,恐怕是许许多多的人共同的儿时经历。我也曾因为不够坚强而犯过同样的错误。将一岁半的小女同在美国照顾她的外婆(姥姥)送回中国照顾。还好,不到一年这个错误就被纠正了。但是这个错误对我是不可原谅的。因为我明知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没有坚持正确的立场。阻止这种愚蠢的行为。当然,对年轻人来讲,这确实是两难的抉择。事业和家庭,那个更重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觉得家庭是更重要。对小孩子来说,有爸爸妈妈在身边照顾,爱护,比什么都重要。可是对经济条件不好的,或工作很忙的父母来说,这的确是个挑战。人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全都照顾到是很难的。我的童年和妹妹很相似。父亲在外地工作,母亲一个人要上班,还要照顾我们,没有办法,只好把我的姥姥和姥爷接来家里帮忙。所以,外公在我的童年就担当了父亲的角色。他是一个非常慈爱的父亲,从不对孩子发脾气。不仅仅是对外孙,对自己的几个女儿也是如此。更看不了别人打骂小孩。

他是中医世家,我的外曾祖父将祖业传给他。他是满族人,出生在清朝末年,经民国,到人民共和国,在战乱动荡的年代中度过了坎坷的一生。。。临终时我因为在国外读书,没能看他最后一眼,是我一生的遗憾。。。

在我的梦中,每每梦到他慈爱的笑容。。。

我从没见过自己的爷爷奶奶。在我出生前,他们早已过世。爸爸说爷爷是大字不识的穷苦农民,同兄弟四人从山东逃荒到东北。凭勤劳打拼在东北生根发芽。父亲的童年很不幸。母亲在他9岁时候过世。他又患有一种地方病--大骨节关节炎。个子矮小,行动不灵活。可是他没有向命运低头。生存的本能告诉他,农耕的生活不适合他。于是,不顾他父亲的反对,一个人离家外地求学。历经曲折磨难,终于有后来的成就。

我想,我的身体里就是流着这样两种血液。。。

关于我的家族史,大致就是这样。老一辈的故事,以后我们慢慢聊。

妹妹喜欢游乐园,哥哥一定陪你玩个够。这是美国的长项。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6旗山。。。应有尽有。

不过云霄飞车恐怕玩不了。以前都是我女儿自己的单项。我们都陪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