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偘眩船队

不知所云,云方开。不知所措,没有错。胡说八道,才是道。我说完了。你想说点儿什么?
正文

讲给丹儿的真鬼故事

(2017-09-20 02:37:13) 下一个

 

我挚爱的牡丹花:

让我再讲给你一个关于鸳鸯的真实的故事。

它们是同我生活在一起的两对水鸟。我寄给你的照片正是它们的丽影。它们真是让人羡慕的彼此形影不离的爱侣。每天它们都兴高采烈地在一起嬉水。非常地可爱。

可是,一天的清晨,我被它们不停的鸣叫吵醒。直觉让我感觉事情有些不妙。我急忙起来披上衣服到后院查看究竟。原来是一只雌鸟在叫。她见我出来,叫声更加响亮。我仔细观察,发现其中一只雄鸟躲在角落里,没了往日的神采。我猜想他一定是生病了。果不其然,第二天,他开始身体发抖,双腿已经不能行走。那只雌鸟第二天也叫的更厉害了。我知道她在呼唤我,要我帮助他们。可是我也无计可施。万般无奈,我想了一个办法,就是将另外一对与他们分开隔离,以防传染。于是我就将他们赶到他们居住的库房的另一侧,这一侧只留下生病的雄鸟。等一切处理妥当时,时间已经是傍晚。这时那只公鸳鸯蜷缩在棕榈树从中,似乎睡着了。我没有惊动他。悄悄的回到房中休息。在天色完全黑下来之前,我放心不下,再一次到后院去查看他。让我惊奇的是,他这时竟然独自一个站在水边的瓦片上。神情是那样镇定,虽然他的身体仍在瑟瑟地发抖。估计他一定是在发烧。我没有办法,只有为他默默地祈祷。。。

第二天的清晨,他的爱侣的叫声又一次将我唤醒。我急忙去后院查看。这一幕的情景叫我愔然泪下。那只雄鸟身体浮在水中,头浸在水里,已经没了气息。他的雌鸟在库房里一直在不停地叫,好像在呼唤他到里边去避寒。我不忍再看下去,马上关上了库房墙上它们出入的小门洞。然后在园中挖了一个土坑将他埋葬了。。。

又过了一天,我将库房通向两边的通道门打开,让他们有较大的自由活动空间。当那只失去伴侣的雌鸟发现他的配偶不见了的时候,她哀哀地鸣叫不停,看我没有反应,她竟然向我飞来,然后又叫。我忽然明白了她的意图。她是想让我放她出去。她以为她的伴侣飞走了,所以她要飞出去寻找。我知道不能放她飞走,因为她是在农场里长大的,没有野外生存的能力。更何况她的配偶已经死去。最后,她不再大声叫了,只将头颈伸长垂下,发出低低的声音,似乎在诉求。我不忍再看下去,急忙转身离开。

再后来日子里,另外的那一对鸳鸯接受了它们的姐妹。虽然开始时不大情愿,有排斥的行为。现在它们已经是相处融洽的好姐妹和好兄妹了。在春天刚到来的时候, 他们已经开始了向北方寻找爱巢的旅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