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绕梅舞

梅花傲雪径自开,雪绕梅舞暗香来。
正文

太浩湖滑雪游记

(2017-01-19 13:24:03) 下一个

原计划11月12-13日孩子们带我们去滑雪,但由于老天一直不下雪,滑雪场不得不关闭。我们预定好的宾馆也只好延期,宾馆给我们安排到12月10日。等了一个月,我们终于可以如期出发了。

天还没亮,我们就带着滑雪装备,开车向太浩湖的方向驶去。太浩湖是位于北加州的一个高山湖泊,去年夏天,儿子和媳妇曾带我们去那里游玩过。夏天的湖水清澈湛蓝,依偎着叠峰异彩的山脉。冬季的太浩湖更是别有一番景致,巍峨挺拔的雪山银装素裹,真是一个绮丽无比的冰雪世界。

 

 

    山的另一面有好几个滑雪场,吸引着众多滑雪爱好者来这里挑战自己。我们去的是Squaw Valley滑雪场,这里曾经举办过1960年的冬季奥运会。孩子们之前已经来过多次,滑雪的技术也有了相当的水平。然而,对66岁的老伴来说滑雪是生平第一次,若不是孩子们极力鼓励他来滑雪,也许此生他都不会享受到滑雪的乐趣。看着他兴致勃勃地样子,我还真有点担心,怕他摔坏了。刚穿上滑雪板,老伴站都站不稳,走起路来趔趔趄趄像婴儿学步,儿子则在一旁指导他平衡的要领。这一幕让我想起儿子小时候爸爸教他走路的情景。真是风水轮流转,如今的画面正是三十年前的反转。在儿子的带领下,老伴开始在初学滑道(缓坡)上向下滑行。虽然姿势不怎么样,他竟然没摔跤,并以很快的速度一路直冲下来。我问他为什么不慢点滑,他说他根本不会控制自己的速度。老伴的悟性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几个回合下来,他已经基本掌握了滑雪的要领。不但姿势接近了标准,还可以优雅地走着S线。儿子又带他去了新的高度,他也能自如地从山坡滑下来,那姿势和神态一点都不像是初学者。我真的很佩服他,佩服他的悟性,他的灵活和他的胆量。儿子说下次要带他爸进山,从更高的山坡上往下滑。老伴也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老伴,加油!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