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太阳和月球带我回家过年

(2019-01-29 07:58:16) 下一个

2019年01月29日

 

我的娘呀!

 

您这流浪的儿子

您这不孝的儿子

您这白眼狼一样的儿子

终于想起回家跟您过年了!

 

我的娘呀!

 

您这贫穷的儿子

您这两手空空的儿子

您这从来没中过彩的儿子

凭什么回家跟您过年?

 

哦,我看到太阳了!

我想变成一束光,混进太阳的光里

做个投机分子

然后照到月球上

通过月球,再照到您的餐桌上

我会照着您喝酒、吃饭

照着您发红包给孩子

 

我的娘呀!

 

如果您见不到月亮

那一定是太阳把我的光贪污了

或把我的光投到了月球的背面

跟一只玉兔在一起

 

对这样毫无信用的太阳

我只能怒斥道:它不配有光!

 

我的娘呀!

 

如果真是这样

我只好再次说声: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