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毁于一蛋

(2024-03-18 21:35:21) 下一个

如是我闻。

这个“毁于一蛋”的故事,是从隔壁老王那里听来的。

“靠!你咋瘸了?”老王问老李:“昨晚在东风楼喝酒,你还好好的,今儿怎么成了铁拐李了!”

“奶奶的,都怪你!”老李忿忿地说:“全怪你忽悠我喝酒,喝多了。”

“乱讲!”老王笑着反击:“你见了小胡高兴,上来就自罚三杯,喝醉了能怪谁?”

“小胡呢,还在吗?”老李扶着墙,瘸着腿凑了过来:“小胡昨晚没喝多吧!”

“真爱,真爱,你是真爱小胡呀!”老王叹了一口气,问老李:“胡丹丹除了年轻,到底哪里比你家夫人好,把你迷的五迷三道的?”

话说老李喜欢小胡,在朋友圈里是个公开的秘密。老李不讳言,小胡也不否认,就连老李的夫人,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作为同事,老王亲眼看到,老李把毕生所学的本事,倾囊相授给胡丹丹这个小同事。在朋友们看来,胡丹丹这个姑娘,除了年轻,好像也没啥出彩之处。可是,老李就偏偏钟情于她。

小胡刚进组的时候,老李就一口一个“丹丹”,叫得好不亲切。老王多次提醒,老李才改称她为“小胡”。改了称呼,却不改初心。老李有机会就提携小胡,没机会的时候,拜托老王创造机会也要帮助小胡。这小胡好像还真的跟老李对上了眼,两个人是想看两不厌。单位给小胡解决了身份问题后,也没见她把仍在北京一所大学里工作的老公办到美国来。相反,朋友圈里竟有了老李小胡赌城同游到谣言。

后来,谣言喧嚣尘上,传的有鼻子有眼儿。作为上司和老友,老王托关系,在LA给小胡谋了个新工作,算是解决了这个问题。小胡走了,老李的心碎了。每次喝酒必醉,醉了之后,少不了小胡长,丹丹短,恐怕自己的白月光,被LA的乌云遮住脸。龙年春晚,据说有个少数民族小伙儿,和一个漂亮女生,合唱了一首“不如见一面”,这首歌竟然把老李唱魔怔了。跟老王他们几个朋友喝酒唱“不如见一面”,开车时音响播放“不如见一面”,后来连微信的应答彩铃,都改成“不如见一面”!

眼见老友越来越疯魔了,老王就借故邀请小胡来单位做了一场报告,以满足老李“见一面”的夙愿。报告厅里两人碰头,四颗眼睛就跟蒸软了的粘豆包一样,快糊到了一起,拉扯不开。老王守在老李身边,生怕他在小胡做报告的时候,不管不顾地冲上讲台曲表白。好在几个朋友前呼后拥,左拦右挡,小胡才平安做完报告。

晚上东风楼老友聚会,老王喊上了几位相熟的华人同事,嘴上说是陪小胡吃饭,实则是帮着老李掌控情绪。事实证明,老王低估了老李。毕竟人家老李,也是MIT的博士,守住了最后的矜持。晚宴期间,老李除了唱歌,就是喝酒,劝不住,拉不住。与小胡终于相见,老李不再纠结“不如见一面”,而是飙起了英文歌。先是来了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然后再来了一首“Auld Lang Syne”,最后又和小胡手挽手,唱起了“Scarborough Fair”,感动了一桌子人。

一首歌,两杯酒。老友们为小胡和老李的真情感动,纷纷献唱。老李小胡,频频举杯。看情形,这两个家伙分明是想把自己灌醉的节奏。眼看酒能乱性已成定局,老王也只能也只能提议,老李送小胡去酒店。在老友们的哄笑声中,老李和小胡携手离去。

第二天一早,老王在单位的门厅碰到老李,本来要打趣老李昨晚的战绩,没想到老李瘸着腿扶墙而来。上了美人床,出门手扶墙,也算手男人的英雄气概,可说腿瘸了却是哪一家的道理,老王很是困惑,难不成这老李玩了什么高难度的动作,伤了膝盖?

 “靠,你的腿到底怎了了?”老王继续问老李:“回家晚了被夫人罚跪搓衣板了?”

“我的腿好好的,没毛病!”老李有点没好气,跟老王说:“小胡呢?”

“昨晚你没跟小胡在一起?”老王有点不相信地问:“别装了!说,昨晚是不是动作太大闪了腰?”

“屁!”老李提高了声调:“昨晚我送小胡到了大堂,就回家了!”

“啊?”老王有点吃惊:“真的假的?别枉费了兄弟我的一番好意。”

“不如见一面,”老李说:“见了,就够了。”

“真的没上楼?”老王还是不信:“她没留你?”

“留了,”老李说:“也没留。”

“唉,人家姑娘半推半就,你咋还羞羞答答?”老王责怪老李:“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唉,我知道!”老李说:“我要是真上去了,就下不来了。”

“哦——”老王想,这到是真的。

“可你的腿到底怎么瘸的,老婆打的?”老王继续开老李的玩笑。

“跟你说了,不是腿!”老李气哼哼地说:“我跟你说了,你可不许说出去!”

“好好好!”老王应承下来,心里却暗笑:“我能不说去吗!”

“唉——”老李叹了一口气后,又叹了一口气:“唉——”

“别卖关子了!”老王急了,催促道:“快点说,中午请你吃饭!”

“妈的,毁于一蛋呀!”老李红着脸说:“毁于一蛋!”

“毁于一旦?”老王很是不解,问:“啥毁于一旦?”

“靠!”老李白了老王一眼说:“跟你说不明白!”

“说!”老王说:“我家的那瓶红皮茅台归你了!”

“靠!”老李笑着说:“别拿你那瓶假酒忽悠人。”

“哥——”老王求着老李:“快点说!”

“唉,他妈的!”老李卖足了关子,娓娓道来:“他妈的喝多了,夜里说梦话了,被我媳妇听到了。”

“哈哈,你梦里跟小胡表白了?”老王大笑:“常在河边转,终于掉水里了!”

“没,”老李接着说:“我他妈的就是梦里喊了几声‘丹丹’。”

“你找打!”老王深知老李夫人的战斗力,湘妹子泼辣,东北大妞的武力值,打起老李,简直就是手拿把掐。

老王继续调侃道:“你媳妇把你腿打瘸了?”

“唉!要是腿就好了。”老李叹了一口气,说:“我媳妇还没睡着,听我叫丹丹,就火了。”

“削你了?”老王问。就算老李挨削,也不是第一次。作为老友,老王深知这一点。

“没,”老李说:“这次我说聪明反被聪明误,还不如让她削个够呢。”

“活该!”老王笑骂道:“你夫人冰雪聪明,你跟她耍花枪,还不找死。”

“就是!”老李吃了骂并不恼,继续讲他的不幸遭遇:“我媳妇问我是不是在叫丹丹。我说没有。媳妇骂我,说她听的清清楚楚。我就装病,说自己酒喝多了,蛋疼。”

“哈哈,蛋疼!”老王笑了:“你个哈怂也能想出来。”

“没法子!”老李苦笑道:“我还不是想蒙混过关嘛,就说自己蛋蛋疼。”

老李说陕西人,他们老家,的确管雄性的睾丸叫做“蛋蛋”。

“丹丹,蛋蛋!”老王大笑:“你老婆信了?”

“信个锤子!”老李继续苦笑:“她假装信了,说要给我揉揉。”

“揉好了?”老王继续大笑:“是不是给你捏碎了一颗!”

“靠!”老李骂道:“你们P大毕业,都他妈一样地坏!”

“哈哈,P大女捏爆了奶大男的蛋!”老王狂笑:“绝了!”

“妈的!”老李很恨地说:“这娘们真狠,真下手捏呀!”

“得了吧!”老王讥笑道:“你个哈怂,你媳妇即应该两颗蛋都给你摘下来!”

“蠢!”老李反唇相讥:“我媳妇才没那么傻。她说捏碎的这颗蛋,就算送给小胡了,而另外的一颗蛋,她要留下来自用。”

“哦——”老王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问:“你说的毁于一旦,意思是你的一颗蛋被毁了?”

“你才听明白?”老李笑到:“你的智商,比你学姐差多了!”

“哈哈哈!”老王笑到:“你夫人真是心狠手辣,冰雪聪明,毁你一蛋,还送你一个成语!”

“唉!毁于一蛋,杀人诛心呀!”老李苦笑:“真他妈的杀人诛心呀!对了,小胡走了吗?”

“哈哈哈哈!”老王笑弯了腰:“难不成您真要把学姐捏碎的坏蛋送给小胡?”

“滚!你们P大的人,都他妈杀人诛心!”老李骂道:“毁于一蛋,杀人诛心呀!”

“送你一朵小红花!”老王笑着往办公室走去:“哦,错了,送你一颗坏蛋蛋!”

“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