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靠山屯甩锅大战

(2020-03-24 08:46:57) 下一个

靠山屯的前世今生

靠山屯最近出大事了!屯子里着了一把大火,从前街烧到后街,整个村子都过火了。村民们损失惨重,不少人家,房子烧倒了,人也烧死了。侥幸活下来的,凑到一起研究前因后果,商讨怎样灾后重建。

后街的赵四儿率先发言:“研究前因后果有个屁用!关键是灾后重建,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救助个户家庭成员上。”

西街的谢广坤起身赞同:“就是就是!全村房子烧倒了71%,死伤人口达49%。对我们来说,后果很严重,前因没屁用,还是为活着的人想出路要紧!”

前街的王大拿有点不高兴:“我们当然要为活着的人找出路!可是找出原因不就是为了保护活着的人吗,为的是以后别在着火了!”

“就是就是!”东街的孙小果附和道:“我家才建起的2层小楼,准备娶媳妇用的。这下房子烧了,媳妇跟赵四儿的儿子跑了!我们必须搞清楚怎么着火的,要有人给我赔房子!”

“你个破房子算个球!”谢广坤怼了孙小果一句:“我爹还烧死了呢,我都没说话。我们得顾全大局!”

“什么大局?不就是赵四儿给你爹出了个棺材吗,你就替他说话!” 北街的刘能憋不住了,冲着谢广坤嚷嚷了起来:“火明明是从赵四儿家里烧起来的,赵四儿必须说明白,是怎么回事!”

“火是从我家烧起来的,那又怎样?”赵四儿吼刘能:“从我家烧起来的,难不成是我放火烧自家房子吗!”

“那全村人的房子,都被从你家发起的火烧了,难道是我们的错?”王大拿反问赵四儿:“有人看见你家那两个傻儿子在柴火堆前点炮仗,很有可能是他们点的火!”

“我也看见那哥俩玩烟花了,”谢广坤嘀咕了一下之后,马上就被赵四儿的冷眼吓到了,接着说:“玩烟花未必就放火,你有证据吗?”

“谁没事天天盯着他家!”王大拿呸了一口,说道:“先不说是不是赵家那两个愣小子放火。老赵,为什么着火后你不招呼大家来帮忙灭火,非等火烧大了再喊人?”

“就是,我和王大拿拎着水桶到门口,你们都拦着不让进去帮忙!”刘能说:“你到底是什么意思,有啥怕我们看见?”

“我有啥怕你们看见?”赵四儿急了,骂道:“我怕你们造谣!你们那里是想救火,你们是想进来看热闹!”

“就是,你们想来看热闹!”谢广坤给赵四儿帮腔:“说谁放火一定是因为玩烟花?还可能是有人丢烟头呢!”

“王大拿,火是不是你放的!”赵四儿喷了王大拿一脸唾沫,指着他鼻子质问:“三个月前,你儿子在我家门抽烟着,肯定是你儿子丢烟头放的火!”

“三个月前丢烟头才着火?”刘能气得都要笑了:“赵四儿,你他妈脑洞也太大开了吧,三个月前的烟头现在才着火?”

“王大拿在研究一种特殊烟头,具有延迟放火功能!”赵四儿冲着谢广坤说,顺手递给他一块烤红薯。

“就是!”谢广坤接过烤红薯,瞪着眼睛喊:“我见过赵四儿家里有人在抽特种烟。赵四儿你欠全村人一个解释!”

“抽烟就放火?”赵四儿被气蒙了:“谁说句公道话!”

“抽烟可能放火,”村里的消防员慢斯条理地走过来,一边吃,一边啃赵四儿送来的红薯,赞道:“这红薯烤的不错,好火候!”

“王大拿,你当村长光给大家耽误事!”赵四儿冲着村民喊:“我建议王大拿下台,你们要是选我,一人二斤烤红薯!”

“我要烤红薯,我要烤红薯!”村民们一拥而上,把王大拿胳膊上剥下村长的红袖标,送到赵四儿手上。王大拿连气带吓,傻了眼。

“烤红薯才是普世价值!”赵四儿冲着王大拿说:“你要是不承认是烟头点火,我就不卖给你重建物资!”

“你妈!”王大拿急眼了:“为了给你家救火,我家的水桶都烧坏了!”

“那又怎样?”赵四儿讥笑道:“那是你傻!说,到底是不是香烟点的火?”

“这-------”王大拿一脸懵逼,傻了。 

从此,靠山屯改名赵各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行道堂主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赵立坚说美军带来病毒就可以不被拘留,而网友这么说就要被拘留?
就因为他姓赵吗?
易守南宫 回复 悄悄话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0-03-24 12:03:53
靠山屯的当家人能挑二百斤的担子,用两个小时就能担水灭火,为啥让火着起来呢?
====================================
因为正要过年,靠山屯的当家人害怕担水灭火会破坏欢乐祥和,歌舞升平的气氛,就想先捂住,没想到那个火不听话,烧了整个屯子,接着又烧了邻近的好多屯子。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有才
王有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很明了' 的评论 : 欢迎转载!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老弟,我把你的几篇大作收藏到我的共产档。先谢谢。
不很明了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改名王有才。
有财容易被坏人盯上,有才多高雅。哈哈哈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您写得浅显易懂,就这么回事。那些为了块红薯就出卖灵魂的家伙,祝他们以后好运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靠山屯的当家人能挑二百斤的担子,用两个小时就能担水灭火,为啥让火着起来呢?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以后靠山屯谁能抗着200斤麦子走20里山路不换肩,谁就是领导。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以后看山屯谁能看着200斤麦子走20里山路不换肩,谁就是领导。
易守南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要赞。影射的有水平。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