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冒小记

(2017-12-05 07:30:09) 下一个

据我姐姐总结,我家人感冒,症状都是咽喉痛并耳眼痛,但是通常都不发烧。我这几天的症状,充分地验证了我姐姐的体验和总结能力。上周三我就感觉到咽喉痛,当晚就发展成了耳眼痛。当时我还以为,是工作太认真,劳累过度上了火呢。可劲儿自我表扬了好几回,可是高尚的情操并无助于缓解症状,反而越来越厉害。咽喉肿起来,感觉好像还有些溃疡,晚上睡觉躺在床上,咽口水都把自己呛着,耳朵里疼的钻心,着实睡不着。

 
实在熬不过去,周五上午约医生。没成想,招人喜欢的那些医生,都没有时间,只有那个被N多人嫌弃的韩裔大姐,一约立得。有病乱投医,的确不假,再说了,高丽医生,肯定得比蒙古大夫好点吧。如约进了大姐的诊室,护士量体重,量体温,量血压,再等了好一会,大姐才姗姗来迟,笑容还是和以前一样和蔼可亲,就是多了几根白头发。
 
大姐查看了护士的测量数字,告诉我除了体重太高,体温正常,血压更正常。说罢大姐打着手电,检查了一下我的咽喉和耳朵,用听诊器检查了我的前胸后背,下了最后诊断:病毒,不用吃药,回家吧。我赶紧说,医生,我疼呀,疼的睡不着觉!大姐回答:那你得忍着!我再问,姐,看在咱们都是东亚人,同文同种同体质,你能不能给兄弟开点抗生素?这下大姐来个神回复:要想吃药,你还得等几天,要是发展成了肺炎,我就给你开抗生素。我去!!!真不知您是怎么想的,非得我得了肺炎,您才给开药?您就不能做点什么,让我别得肺炎?这还没完,大姐对我真负责,在随后的20分钟里,再次给我普及了一遍抗生素的使用和问题。我的妈,这是我第N+1次被她教育,只能忍着听她说完,然后冲回家干活。 
 
后续:周六下午,讲中国文化一小时,周六晚上,和朋友聊天好几个小时,周一上午,工作报告一小时,周一晚上,教7个小学生编故事一小时。这仅仅是个开头,还有好几个工作报告和电话会议,排在日程里。我的嗓子,是如何的悲催。我的感冒症状,完全是日新月异,咳嗽的频率越来越高,夜里折腾地无法安睡。看来用不了两天,真有可能发展成肺炎,这样,医生终于会给我开药了。生活,还是有盼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eachtree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好笑了!
王亭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罪过!你还在感冒痛苦的“程序”中我还敢笑!)还是别得肺炎吧!为你祷告!!!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板蓝根 + 姜汤 + 睡觉 = 治愈感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