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為何只滾回中國,不滾回日本,韓國……

(2018-11-10 18:06:50) 下一个

上星期的一個晚上,去中國城吃完晚飯後准俻乘火車回家,在中央火車站等火車的時候。一個飲到醉醺醺的歐裔男子,用醉熏熏,不算兇惡的語調,沖著我叫道:“滾回中國去!”這種事情在悉尼不算罕見,也不是第一次遇到。看著他那醉熏熏的傻樣,我沒有生氣,還笑嘻嘻地問,爲什麽你要我滾回中國,而不滾回日本,或這是韓国呢?我的樣子是中國人嗎?他醉醺醺的眼光瞪了我一下,嘴巴邊說邊走開 :“F.... Asian, go back to china!” 雖然,他不肯定我是否中國人, 還是要我滾回中國去。

  看著這個醉漢走開的背影,我想起以前有一段新聞,一群土爾其激進分子不知為什么?抗議中國政府什么?將在土爾其渡假的一群韓國人暴了一頓?。還有幾年前,澳洲反亞洲人的政黨出現的時候,聽到不少日本裔韓國裔的僑民抱怨,不時有些歐裔青年沖著他/她們大叫大喊地駡“滾回中國去”?。

  當你是一位黑頭發、黑眼睛、黃皮膚的亞洲人時,不管你是雙眼皮或是單眼皮;是否在中國出生或生活;是否飲中國出產或外國產的奶長大;是否坐在中国造或日本造的馬桶蓋上屙屎的人,无论任何场合也磨不掉烙在外族人心底内的中國印。也许可以用這樣的一個數學等式來表達“亞洲≈中國”

   當你是一位黑頭髮、黑眼睛、 黃皮膚的亞洲人,遇上不講道理、歇斯底里的外族人辱駡的時候,一定少不了:“你媽的,中國佬.”這一問候。也許你會耐著性子解釋,亞洲是怎樣怎樣的,中国是怎樣怎樣的;你或不是中國人、你或在海外出生、你或不會講中國話、你或已嫁給了白人...... 。若再遇上前面讲的場景,哪句百年的問候還是依然——“你媽的,中國佬”

  我突發奇想,你們能駡我們:“你媽的,中國佬”,作為亞洲人,我為何不罵你們:“你媽的,XX佬”?但,不能駡!因為不知怎樣駡?事實真的很無奈。若面對白人,你能罵他是英國佬?法國佬?德國佬或是俄國佬?...... 面對黑人,你要罵他是埃塞俄比亞佬? 索馬里佬?安哥拉佬或是贊比亞佬?...... 難道我們在駡他之前,先問一下他/她是哪一國家的人?再駡?被駡的人會老實地告訴你,他是哪一國的人再讓你駡嗎?

  在這個星球裡除了中国,無論在歐洲、美洲、非洲或其它的地方,沒有一個國家能夠數千年用她自己的文化孕育著她所在的地區的其他國家的文化,引領、保護她所在的地區的其他國家的發展,而使她所在的地區的其他國家的方方面面打上她的烙印,成為该地區所有國家的形像代表。

  中國,一個孕育出中華文化,長期用中華文明滋潤著亞洲各國的大國、強國,在亞洲各国的大家庭里無疑是一位大家長。幾千年來她引道、關懷、保護著亞洲各國而不是殖民侵占他们;亞洲各國也在中國保護下發展。這是中國對亞洲幾千年來定下的迭序、扛起的責任和義務,也是亞洲穩定的基礎。但這兩百多年來,中國政治、經濟、軍事的崩潰,老大倒下了,亞洲失去平衡,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許多國家都受到外族的侵略。亞洲的另一強國日本想為亞洲的老大,發動了對中國,及亞洲各國的侵略戰爭,想通過侵略和殖民地的方式建立以她為中心的東亞共榮圈。但又於文化、地理位置、人口及方法等等的因素,致使日本註定不能成為亞洲各国的老大 。同時,由於日本不自量力的爭霸 而在亞洲發動的戰爭,使得亞洲地區蒙受巨大的損失,幾千萬人喪失了性命,財產損失無數......

  亞洲,需要一個強大、穩定、和平、友善的大國強國去引領,如今中國正在恢復作為亞洲的大國的元氣。中國,在為中 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時候,不應忘記您對亞洲各國責任、義務和擔當。亞洲各國需要您。這是您在這個星球內唯一需要擔起這不可推卸的如此重任的國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