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九头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一年记

(2024-03-31 18:54:42) 下一个
转眼间,回国已整整一年了

去年的今天323,我们安顿好家中的一切,从伯明翰出发,巴黎香港,深圳抵达北京。因办理居留证,在北京又待了三个多礼拜,最后才于413日回到湖北家中。

在京等待期间也没闲着,和同学家人聚会,还去了墓地拜祭亲人和老师。同学聚会有三拨,大学同学,研究生同学,还有高中同学。其中大学同学聚会是在王同学家里自己做饭邀请聚会同学有五位同学。聚会之前还和三位同学一起在颐和园逛了半天。王兄因为生病没有去,但是后来又联系单独约了出来。本来是想请他,但他坚持要带我去和他的朋友们。我们去的是郊区房山区的一个烤鸭店,算是比较高档的。他的朋友可能是做生意的有钱人

301的同学聚会老大姐王教授召集的,参加的有智,,许,,王,孟,汪数位同学。后来因为去给导师扫墓,赵兄又单独把我约了出来,去参观了他的新家,后去了家自助火锅店吃海鲜。

高中在北京的同学主要就是文兄和曾同学先是去了文兄的公司,和他聊了半天他请曾同学夫妇和我,后来曾同学夫妇又回请我和文兄

除了和同学聚会北京后还大舅二舅两家人聚了一次,是二舅女儿请的客在翠微路吃的火锅。
到了四月份
正好是清明节,去拜祭了岳父导师 二舅带我去拜祭了姥爷,姥姥,大舅妈以及她的两个女儿。

办理居留证比较麻烦。需要先做体检,等结果出来之后才能去申请,申请过程需要等大约两个礼拜的时间,之后还要去派出所登记在北京登记,等回以后还需要登记。罗青的母亲住在养老院,我们到了以后就帮她搬住。租了一辆小面包车才把的东西全部搬回来。这样,等我最后拿到了居留证,已是月中旬了。

回到安陆,安顿好了后,即和母亲哥哥一起去了父亲墓地,烧香拜祭。吴同学开车带我们去的。回到安陆,自然免不了和高中同学小学同学聚会。高中同学很热情先是开车带我去的几个景点,白兆山;三里,并请我们在外面吃饭。五一前后,又是婚礼的高潮,参加了吴同学儿子的婚礼,还有表妹女儿的婚。之后秦,卢同学夫妇又请高中同学聚了一次。

学初中同学,也聚过数次是尹同学请客,按安陆的规矩,请客都是包括午餐和晚餐。午餐后因母亲在家,我便提前走了,但走前午餐的费用,大约600多块钱,这样就等于是我和尹同学分摊,合请,我也就免去了自己回请他们的麻烦

小学时关系不错的同学张同学一直在武汉,以前回国时见过两次。这次他专程回安陆,开车带我们四人(另两人:毕;,在安陆的几个景点玩了两天。两个景点都在安陆的近郊盛世闻樱是在去往云梦的路上一个很大的公园;另一个离城不远处的是五颜六色生态园。

六月中旬(1619日,)我们四人又相一起张同学开去襄阳玩了天。襄阳市是地级市说是孔明曾经躬耕于南阳的地方,也称古隆中古代襄阳是兵家必争之地,如今还保留着很长的一段古城墙。还有一处特别的公园,习家池内有习家祠堂,还有一些古迹。不过大部分是新修建的花丛树林,水榭楼阁,俨然成了休闲的好去处。新建的还有襄阳影城,一大片仿古建筑,用来拍古装电视剧和电影没有拍摄时,还能供游人参观,游览。在襄阳玩了三四天先说好AA我管账,最后大家摊费用,只是没把张同学开车的费用算在里面

父亲去世后,母亲一直跟着哥哥一家游走于孝感,宁波和深圳期间有几个月回到安陆表妹陪着住了一段时间。这次我回来打算长期在安陆住下为此,我们把安陆的房子做了一些装修。这房子已有四十多年了,木门都已破旧不堪。先找人换门,把大门换成防盗铁门,厕所的门也换成铝合金框玻璃门接着,又把后面破旧不堪的铁窗拆了,换成了断桥铝合金窗。面对广场的大玻璃窗漏风漏雨,不隔音,顺带也换了,还在外面加了一个铁架子和防雨棚。
多年来,母亲的牙一直不好,刚回来不久,一颗牙折断,假牙破损戴着不舒服,吃饭很不方便爱医院的牙科检查,换了下面的假牙。但又感觉上面的假牙不适,便又去了离家近的私立爱雅牙科诊所拔掉了上面的几颗的牙齿,几周后再重新做牙模,安了几乎是全口的假牙。

湖北的夏天酷热难熬好在有空调,闷热的时候能缓解一些。晚上尤其难受,得开着空调才能入眠。哥嫂每年月底都会和朋友们一起去利川。今年,他们也要去,邀我们一同前往于是我们于726号和他们一起坐动车去恩施利川在一家民宿住了近一个月820号天气凉快了才回来他们大多数人都去过那地方,周围的景点都参观过我是第次去,所以自己便去了几个重要的景点,包括腾龙洞大峡谷,还有龙船水乡。

回到安陆后,收到陈同学的邀请,去孝感和同学聚会(826。他是回请在孝感的高中同学,也邀请了我和刚回安陆的万同学。在孝感的,刘高,冯和另外一个同学参加。陈同学的夫人罹患乳腺癌多年,一直都是在照顾所以前几年很少和同学来往。2019 年我回国时,拉他参加了孝感的同学聚会聊了许多。当时想去看看他夫人,但他执意不允。2023年初,在和癌症拼搏了十余年后,终归不敌,他夫人不幸去世这才解脱。席间聊到这些,除了唏嘘不已,大家也觉得他应该放下过去,开始新的生活。他自己也想让同学帮忙介绍新人。吕和刘同学都很上心,到月底便有了人选,于是又相邀一起去范同学处小聚

月份女儿男朋友回国游玩并和我们团聚。我在网上预先替他们订好了酒店在国内旅游的各种门票和酒店机票。只是没有料到,他们的行李在托运过程中丢失一件。到北京以后,他们要重新购置衣物和必用品。我赶到北京和她妈妈一起,去机场接他们去了预定的酒店安置好之后,即刻带他们去王府井逛商店买日用品。晚上按事先约好的,在一家烤鸭店和舅舅他们见面吃烤鸭。

他们在北京天,我们们全程陪伴,游览了北京个重要的景点现在,去北京的景点几乎都要在网上事先预定极不方便,难怪现在外国来的游客很少。尽管如此,不论到哪里还是人流如潮虽不是旅游旺季,但是很多退休的老人就是利用这个时机来旅游结果人还是很多

他们在中国的第行程是去深圳。按约定,侄女在那儿一路陪同。我们一家四在深圳玩了三天基本上到了所有的重要景点。随后便来了武汉,回孝感,看望奶奶和伯父。武汉的两天,去了黄鹤楼,江滩还有湖北省博物馆。从武汉直接回了孝感,她妈妈则陪他们回北京,在北京又去 SOHO玩了半天。

九月底参加了母亲的大同学中秋纪念会;十月份重阳节陪母亲参加活动,随团去了店游玩。

十月初(11日)陪同母亲去了应城老家祭奠外婆和亲戚们表舅,表弟)聚了一下应城老家的亲戚不多了,只剩下母亲的两个表弟。本来还有一个我们称之为表舅妈的可她在年前不幸去世了。

十月,高中同学陈从加拿大回国,同学王同学做东,在井冈山酒店小聚后来陈同学的父母又在安陆宾馆回请同学。

母校安一举行校庆我们的高中班主任毛老师应邀来安陆。胡同学请毛老师吃饭,我应邀参加。

多年没在家过冬,没想到湖北的冬天也极冷,据说今年尤寒。至年末,已多次下冻雨虽白如雪但都是冰,落到地面,硬而滑,还不好清除。温度也低,奇怪的是,每天的最低温度是在凌晨。好在有加热器和空调国内电费也低,所以白天开电暖,晚上开空调,这样,我在寒冷中度过了61岁的生日

春节是我和母亲两个人在家里过的。人少,也没觉太冷清。节前,母亲单位来人慰问。节中,几个小学同学带着礼品来拜年只是过节的那几天,保姆要休息没来,是我做饭。大年初二高中同学聚节后,小学同学初,初十聚了两次

这么着一年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工人' 的评论 : 是的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
九头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u-fu' 的评论 : 为了照顾老妈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湖北不行,冬天冷夏天热。我更喜欢广州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拿美国护照如何在国内住一年?谢谢分享!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居留证是什么,是允许外籍人士在国内长期停留的证件吗?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流水账,很锻炼记忆力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这么长的流水账,竟然也从头读到尾,写的好,清晰明了,瘦而不柴。
liu-fu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回国是为了走亲访友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