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这样对待Jane 公平吗?

(2024-03-20 22:40:07) 下一个

最近一个星期文学城博客最热门的话题就是捐款事件。为了捐款一剑写了5、6篇文章了,还有几位网友也为捐款写了文章。

为了捐款写了这么多篇文章,捐款的效果如何呢?根据网友尤其开心USA的描述,到昨天为止只有$14,287,目前的数目也就是一个高中生筹款的水准。

一位支持捐款的网友在评论中写道:“既然人家文采如喷泉,那就值得大家砸钱捧场啊,愿打愿挨的事,旁人可以围观,但还是不要唧唧歪歪吧,否则有八婆八公的嫌疑。”

这几天我在外旅游本来不想对捐款“唧唧歪歪”了,但是昨天看到一位法律人士评论Jane的帮助,实在是让我大跌眼镜,再不出来“唧唧歪歪”几句真的就对不起公平二字了。

3月16日一剑飘尘是这样评价Jane的帮助:她帮助我们,其实就是因为赚了太多昧心钱(帮助偷渡客搞政治庇护欺骗美国政府),然后希望做点善事自我安慰。

还有就是对我个人存在一些想法,但她真是想太多了!没有撒泡尿照照自己。”-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也不应该在网上公开出来,去羞辱对你有想法的女人。

昨天尤其开心USA是这样评价Jane的帮助:她帮女主洗澡,借给女主8万块钱,从情理上被指责为没有分寸感。法律关系上, 那么是否为完全民事行为人?是否具有完全的思考能力? 民事上,这是关键问题,是很容易形成纠纷的争议地带。Jane没有必要和一剑的女朋友形成任何财务瓜葛,完全可以拒绝。

网友看明白了吗?上面两位认为Jane 帮助、借钱给一剑的女朋友

做点善事的自我安慰,是意气用事,界限感不分明,是不懂法律自我陷入争议地带

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难道通过贬低Jane可以获得更多的捐款?

为了照顾捐款者的情绪,别的话我就不多说了,转录一位网友在“人生很短,也很长” 的评论:

枫叶糖浆0072024-03-18 那只是个失恋的女人,不需要被公开信那样的方式来羞辱来伤害。楼主(一剑飘尘)这一点欠妥当,做人不留余地最后对自己也是有伤害反弹的。只能说到这一步。其余要靠自己领悟。

**加上jianchi9090 的留言和回复:

jianchi9090

我大概看看一剑的最近几期博文。没有看见他这样的说法。也许你是jean的朋友,也许我看漏了。希望你把他的原文的具体哪句话贴出来。

 

林向田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在这篇博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053/202403/16415.html

的评论中说的:
一剑飘尘2024-03-16 20:30:35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感谢你!正是因为考虑到J曾经帮助过我们,所以我从来没有公开场合指责过她。即使闹翻了以后,我还几次在文章、视频里提及她,感谢她。在最终闹翻前,我也是一直顺着她,因为毕竟觉得人家是好心来帮助我们的。但她这次公布我女朋友姓名,让她现实中朋友都电话问她,她最终知道了我在文学城的事情。严重影响到她的修养。我怎么可能不生气?傻逼J真他妈恶心!天天说自己是基督徒,不要说我们不是她说的那种人,就算我们是十恶不赦,基督徒不是也应该给我们改过自新的机会?她故意这样诋毁我们,让我们失去募资的能力,然后等死?这符合基督教义?她这不是基督教,她这是敌基督!她帮助我们,其实就是因为赚了太多昧心钱(帮助偷渡客搞政治庇护欺骗美国政府),然后希望做点善事自我安慰。还有就是对我个人存在一些想法,但她真是想太多了!没有撒泡尿照照自己。我到现在还气愤,因为我女朋友现在也知道了这些事情。这严重影响到她心情。但是她在我们面前,还故意装做没有受伤一样。但我们一起这么多年,她受伤与否,我一看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旅途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林向田,我将休博一段时间,祝林向田写博愉快!以后回来再补读你的好文。祝林向田周末愉快!复活节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叶糖浆007' 的评论 : 是的。
枫叶糖浆007 回复 悄悄话 dirty laundry 全部摊到网上是不合适的。为了捐款就更不合适了。吃瓜群众很难了解真相,好像谁的声音大(放头条)谁就有理,也是不对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