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送分题:在“入户消杀”之后

(2022-06-08 03:35:18) 下一个

王府的“微小说沙龙”在王妃娘娘一个多月的辛勤努力中今天结束了,一个多月来王妃娘娘起早贪黑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经历,为活动的成功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天答案公布了,令我吃惊的是我的送分题(在“入户消杀”之后)居然只有11人(不到一半)猜对。

在我发文的当天,就有至少三人十分肯定是我写的:

我心依旧2008 发表评论于 2022-05-12 07:58:43

这篇与时具进的大作应该是向田兄所作。

平等性 发表评论于 2022-05-11 14:00:31

赌林兄概率70%,赌皮卡兄29%,剩下1%,匀给其他各位剑客吧 :)

麦姐 发表评论于 2022-05-11 05:43:23

我认为是林兄,有他的DNA。

还有禾尔摩斯的评论:
燕麦禾儿2022-05-11 08:59:48 只给一个提示:这篇作者,不是老皮卡,100%不是。:)

5月30号寒一凡又写了一篇:“王府沙龙,文学城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把 《在入户“消杀”之后》 说成是小说,我在留言中问:《在入户“消杀”之后》是小说吗?这个留言又是一个明显的信号。

在“入户消杀”之后

by 不涵而立

上海黄浦区淮海中路等街道,居民身体完全健康, 过去一个多月天天查抗原核酸,一直阴性,现在竟要派大白上门消杀(健康人家室内,杀什麽呢?) 要主人离开,然后打开衣柜、冰箱、书橱甚至到床上喷药水.....这是什么科学理由和法律依据?比文革抄家还要荒唐!上海电视台前主持人叶惠贤说,他们家有书和文物上万册,很多精品,甚至是孤本, 如有人上门来消杀,他就从楼上跳下去...

现在一人阳性,全楼转运。如果只是转运就算了,但他们会拿着你的钥匙,直接进门消杀。老一辈的知识分子,有很多人一生的心血和情感,全都在这些书、这些画上面,假如一套宋版的论语,一幅张大千的山水,一件西周的青铜,这些东西被无差别地喷上了消毒剂,一遍两遍三遍,光是想象一下,都可能会出心脏病了。而这是真的有可能会发生的,那就真的是要了他们的命了。

一位老画家叹息道:我在上海生活了一辈子,风风雨雨到今天,我不知道,为什么因为一个病毒,上海就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七十多年了,我看着上海越来越好,我从来没有想到过,上海会变成这个样子。

看了真的很难过,除了所谓的生活保障必需品,每个人的生命生活是由许多别人眼中许多“无所谓”的物品物件构成的呀,甚至它们早已经是自己灵魂的的一部分了。如今这一个多月真的伤透了上海老一辈人的心。这事情的荒谬不仅在于它无视人权、践踏法律、并且毫无科学依据,更在于它会随机的落在每个人头上,无论年龄、职业、财富。而且,稍微想象一下就知道事后不会有追责,不会有赔偿,甚至不会有道歉。

入户消杀把大家的安全感都降到了最低,把大家对上海的感情毁得荡然无存…如果花几百几千万买的房子别人想进来就进来的话,那这个房子就不叫房子,叫韭菜盒子。

“入户消杀”之后,大概没有人会猜得出下一步的举措会是什么。

有可能每个小区门口都设个莲蓬头,进出都要全身喷一遍。

上海奉贤区书记要求,“5月20日前必须执行最严的手势,一只带阳的苍蝇都不许飞进奉贤!”接下去是要抓苍蝇测核酸了?

一位在美国的网友说他的父母以前总是催他 “赶快回国,趁著年轻找个大公司的工作” 现在变成了“自己照顾好自己,别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
我当然不能承认是我写的,我的这一篇应该是28篇中最好猜的。
----
菲儿天地2022-06-19 03:58:39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前面可是抵赖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前面可是抵赖的。:)

祝林兄父亲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林向田父亲节快乐!周末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请查悄悄话,谢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林兄好文!的确是林兄的一贯风格,估计是大家隐藏的猜的都太努力,送分反而给丢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猜想是你,最后交卷前改成了老皮卡,还是立场不坚定:)林向田这篇写得很好!很应时!林向田周末愉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要相信禾尔摩斯:
燕麦禾儿2022-05-11 08:59:48 只给一个提示:这篇作者,不是老皮卡,100%不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老皮卡。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遗憾我没有参与竞猜,否则就12票了!这个一看就是向田兄的风骨,真正的忧国忧民之士。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杜鹃盛开’,‘麦姐’的评论 : 我是按我的本色写的,又是时政评论,应该是非常好猜。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laopika’ 的评论 : 可惜你们没有得到我的送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可惜俺道行不深,没猜到是林兄,只能当学渣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林兄犀利好文,我一眼看出是林兄的手笔,证明俺是你的忠实读者。:)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立意新颖,与时俱进,我当时就猜到是林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佳作,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咱是要考鸭蛋了,鸭蛋万岁!!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对了林兄的,确实是送分题,不然不及格了:) 谢谢啊!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看看禾尔摩斯的评论:
燕麦禾儿2022-05-11 08:59:48 只给一个提示:这篇作者,不是老皮卡,100%不是。:)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写的时候就打算是送分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本来是猜对了的,只是交卷的时候临门一脚又把球踢到皮卡兄那里去了。错了就错了,认输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就知道是林兄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