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巴黎留给我的深刻印象-塞纳河畔的法国年轻人

(2020-05-03 08:34:18) 下一个

疫情把人们都困在家里不能出去旅行,就利用这个时间整理一下几年前旅游的照片。

法国是世界最多游客前往的国家,旅游业已成为法国经济的重要支柱。而首都巴黎当之无愧是世界上最浪漫的城市,同时也是世界最多游人的都市。巴黎有很多世界著名旅游景点: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凡尔赛宫,奥塞博物馆、巴黎圣母院、凯旋门等。

6年前(2014年)我们一家游览欧洲的时候在巴黎停留了四天。卢浮宫里确实有很多大师名作,可惜的是我对欧洲的艺术知道的太少,这些大师之作我是很难领会的。唯一熟悉的艺术品就是“蒙娜丽莎”,大多数的中国游客跟我一样,卢浮宫为了应付潮水般的中国游客,用巨大的牌子写着“蒙娜丽莎这边走”。埃菲尔铁塔白天看上去只是城市里的一个标识,晚上看才更有浪漫的感觉。虽然现在世界上已经有很多高楼大厦,也许埃菲尔铁塔已经远不如他当年建立时世界第一的地位,但站在铁塔底部抬头看,依然会感叹这个钢铁之躯带来的视觉震撼。到达凡尔赛宫广场,还没进去,我就被王宫外面的景观所震撼。凡尔赛宫宏伟、壮观,它的内部陈设和装潢富于艺术魅力。五百多间大殿小厅处处金碧辉煌,豪华非凡。

塞纳河(Seine River)穿过巴黎市区,约20公里。河上大小近50座风格炯异的桥,使得游人们流连忘返。沿岸可以看到诸多名胜,如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巴黎圣母院,艾菲尔铁塔,国民议会,夏约宫等等。在塞纳河边漫步可以看到巴黎的不同魅力,感受法国前辈们创造的自由艺术空间和财富。沿着塞纳河漫步是一种享受,美丽的塞纳河畔风景如画。

一天吃完晚饭后我们在塞纳河边散步,大约走了五公里。傍晚时分,一堆堆的年轻人席地坐在河边,迎着微风,喝着啤酒,眺望着两岸的美景,有的还放音乐哼着小调。看到塞纳河畔的法国年轻人悠闲自在的样子真是令人羡慕生活并不一定要多么精彩,能够这样悠闲自在坐在河边和朋友聊天也是不错的生活。6年过去了,巴黎留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不是埃菲尔铁塔和凯旋门,也不是卢浮宫的艺术珍宝,而是无忧无虑坐在塞纳河畔的法国年轻人。

下面是几张法国年轻人坐在塞纳河边的照片(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他们在真正地享受生活。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这些懒懒散散的人群。他们多会欣赏。我们旅游都是急急忙忙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响应你的号召,在家整理旅游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好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