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向田

每个人都有很多故事,我们喜欢听故事也喜欢讲故事。从故事里我们可以得到感慨,共鸣,力量。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网友对岳父母的评价

(2017-07-17 20:18:09)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位网友在一个视频下面的留言,转载如下

麻木不仁的百姓太多了。就以我家为例: 岳父母都是60多岁,普通小老百姓也不是党员,为人很好,老实厚道一点斜的歪的都没有,广东某中等城市的公务员,岳父中专毕业做技术工作。

退休后他们国内一年国外一年轮流住。为怕他们寂寞给装了中文电视。结果就整天抱着电视看那些垃圾连续剧和那些“主旋律歌曲”。有时吃晚饭时跟他们说一点国内政治方面的事,不感兴趣也不言语。我说国内许多人千方百计想知道的事因为封墙而无法知道,你们现在在国外这么好的条件不用翻墙想看什么看什么却不感兴趣不关心,咱们受压迫虽然管不了改变不了但至少要明白自己在受着压迫。人家两位也不言语也不反驳。

有时开车出去我特意用手机上YouTube在车的收音机上放关于中国民主的视频,我一边放人家一边用广东话叨叨叨叨的聊些鸡毛蒜皮家长里短的那些废话。前两天开车时我放有关刘晓波的事,丈母娘随口就问一句刘晓波是谁呀?他妈气的我回了一句: 反正你们也不关心中国政治,甭打听了。

我心里忍不住骂: 像他们这样的普通老百姓,中国是大有人在,真是既悲哀又无奈。如果有朝一日受了共匪欺负也是他妈活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BahamaNassau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不给你惹麻烦不作天作地不和你对着干就知足吧!
小米干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64学潮过来的人。现在只喜欢看网络小说。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中专毕业做技术工作,就别勉强人家了,我父母大学毕业的,也没好到哪里去
爱卿5 回复 悄悄话 太偏激了,先提高一些自己吧!
Lare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让他们回国蹲监狱, 再也不来了吗?
叶底小红肥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女网友唠叨家事,没想到男人也有这么小器的
云暮雨言 回复 悄悄话 中华民族的奴性表现。没有愚民的土壤就不会有如此残暴的君主。
紫色水瓶 回复 悄悄话 随和一点,对岳父母要求这么高做什么呢?又不是自己的爸妈。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已之所欲,也勿施于人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岳父母都60多歲人了, 還要他們做該網友自己喜歡的事情, 好奇怪的觀點. 來到國外就沒學會如何尊重別人麼 ?
枫叶_多99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不好,侵犯人权
流浪混星 回复 悄悄话 你有强迫症,老人过来玩一下,看个电视谈个话还要依着你的喜恶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这正是所谓的民运脱离百姓的现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吧,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对事物的感受就不会相同。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西朝鲜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自由对国人来说其实是一种精神奢侈品,并不是人人都需要的。
例如鲁迅小说中当年自由一词传到乡下,百姓不懂,改柿油了。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那代最怕小辈出国后反华,反共产党,他们内心还是拥护共产党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吧)。也有被历次运动搞怕了的心理,要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