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肠镜小记

(2017-11-24 20:24:42) 下一个

 
 俺本周完成了一件人生非常重要的事情, 结肠镜,自豪ing。

  之前,俺犹豫了好一会, 要不要去做, 会不会有什么风险。
  俺倒不是怕自己有什么三长两短的, 反正要有什么,我是一闭眼什么也不知道了。但凡事就怕一个万一,是操作就会有一定的风险。  万一俺有一个三长两短的, 就苦了俺家周扒皮和俺们家那个半大不小 的小长工了.  这两孩子缺点多多, 也就他们的亲老婆和亲妈我看着 他们还顺眼点, 哎。那阵子, 我眼前老浮现出一幅这样的恐怖画面, 人周扒皮新娶的胖太太在打骂瘦骨嶙峋的周扒皮和小长工, 可怜的周扒皮和小长工流落街头。。。。
 可要是不做吧, 万一小病不医闹成大病,也不合算, 俺家的小长工还可怜巴巴地等着我给付学费呢。

  纠结。发现我那些医学知识一点也帮不了我, 那真叫“自作郎中药不灵”。

  终于 有几天俺大概是冰激凌吃多了, 有点闹肚子, 决定还是去做了吧, 毕竟我是有家族史的。

  于是我就给我们那儿的胃肠科打了一个电话, 预约了肠镜检查。 电话那边的医学助理人倒挺亲切的,她 问了十来分钟的问题, 其中包括有没有糖尿病,心脏病,  有没有用什么药, 有没有过敏或麻醉意外病史,和 最近有没有胸闷气急等等。 

   然后俺就收到了一份病人肠镜准备须知。其中有 用胰岛素的病人得提前询问他们的医生在做肠镜前怎么调整剂量。 用抗凝药的病人也要咨询他们的医生要不要停药或换其他的药。一般做肠镜一周前要停用包括 declofenac, motrin之类的NSAIDS。 还要买好肠道准备的泻药。

     我的肠镜时间是第二天中午12 点。
    他们提供了一份做肠镜前1 天的菜谱, 共有三,四种选择。于是肠镜的前一天早上我喝了一杯  酸奶,吃了一个香蕉。 午餐是chicken tenders。然后1PM后就只能是clear liquid了, 不能有任何的solid food了。我选了蓝色的Gatorade作为我的clear liquid选项, 喝了两大瓶。 5 点下班赶回家开始喝Miralax, 冲成64OZ, 乖乖地3 小时 喝完。 大概从开始喝Miralax一个半小时候后我的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地响, 我知道Miralax work了。 到了11点临睡前我看见马桶里尽是蓝蓝的Gatrorade了。记得那一夜无事, 睡得倒是很安稳。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继续喝我的蓝色Getorade, 到了8 点钟我喝了我的第二种泻药Magnsium citrate。然后跑去我的御用bathroom两三次。

    9 点半后禁水。 10 点俺家周扒皮载着有点摇摇晃晃轻度脱水的我去了肠镜室。
     等了片刻, 护士叫了名字, 把我和周扒皮  叫进了一间单人准备室,测了vitals, 问了简单的病史, 打了静脉。护士态度亲切和蔼, 但美中不足的是他们打针的技术比较臭, 换了两个人总共打了三次才打进。 弄得我们家周扒皮摩拳擦掌自己想上。 我只能挤出笑容, 安慰有点惊慌的护士说不要紧。心想我要是躲过了这一劫, 大家在一个单位的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我装得nice点是必须的啦。最后总算给打进了。   然后是麻醉医生, 做肠镜的医生轮流到场, 我签了同意书 。 再然后周扒皮跟他老婆挥别, 我被推进了操作室。 后来我就不知道啦。

  再后来我醒来时, 人已经在另外一个room了, 看了墙上的钟, 1 点15 分。 周扒皮进来了, 医生也来了, 告诉我没啥大事。 但由于我打了麻药后, 不competent, 下午不能看病人也不能开车。 过后, 等护士又测了两回vitals, 我就换了自己的衣服, 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了他们的胃镜室。
 byebye了您那, N 年后再见了。

 两个时辰后, 我和我们家老周就又出现在我们村的小餐 馆小补了一下,这个医生没说不可以的。
 第二天,我们诊所多了一个“Saleswoman”。 周扒皮老婆逢人就介绍结肠镜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可怕, 该去做时就得去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me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做的,可是我实在喝不下Mirelax和64oz clear liquids, 最后花了六个小时把药喝完,但64oz苹果汁只喝了不到一半。你是怎么做到的?64oz 很多啊,而且还要三小时喝完。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是没有什么可怕的,clean up and start over agai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