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方春来迟

(2017-04-15 17:34:15) 下一个

北方的春天来得迟,却也来得快。这不, 我们这儿两,三星期前才刚下过大雪。 现在不光是积雪消融, 空气中也开始弥漫着春天的气息。这两天,我们隔壁邻居家后院的迎春花已经盛开, 满山遍野的, 嫩黄的枝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煞是好看。

我们家的土地比较贫瘠, 日照不够, 所以我们家的花花们往往比邻家开的迟些, 也不太容易养得好。好在我这人比较好折腾, 还有百折不挠的刻苦钻研精神, 所以这些年我们家养过的花和树的品种也不算少。就像女人的衣橱里总少一件衣服一样,我这园丁也总觉得我家的院子里总是少了一颗什么植物似的, 永远乐此不彼, 喜新厌旧。每年开春后, home depot 和Lowe's的苗圃总让我心动不已, 是我最爱逛的地方。当然有时在Costco也会看到比较好的deal,像 我家那颗蓝色的 铁线莲就是那儿买的。 不好意思,  我就是觉得逛苗圃比逛我们这儿的outlets 更来劲。结果是, 我每次逛后总要带回来点什么,种得东一块西一块的, 没有一个整体格局, 更谈不上什么landscaping 了。

今年刚一开春, 我就从Costco买了两颗 淡粉色的Knockout玫瑰。上星期我又从home depot买了两颗爬藤玫瑰。尽管凭多年来的经验, 我们这院子里的玫瑰总种不好, 但我还想试一下, 也许功夫不负有心人呢。

今天早饭后, 我就把那两颗Knockout先种下了。 还给整个院子上了肥, 浇了水。 忙了大半上午, 一切都搞定。于是 心情大好, 坐在我家的木头旧秋千上, 悠然自得, 轻轻的哼起了蔡幸娟的《春风吻上我的脸》..... 理科大妈我偶尔也要文艺一把。

上照片。就是这破旧的木秋千, 当初是给我家小长工按的, 经历了多少年的风吹雨打。

 

 

 

这是今天拍的。大家想象一下, 蓝蓝的天,徐徐的春风, 一大妈坐在破秋千上哼着小曲。 画面可能不怎么美, 但大妈自己觉得 非常惬意。

秋千对面的丁香花也发芽了

再过个把月,丁香花 就盛开了

往年花开后的近景

今春开的第一朵风信子。洋水仙还在含苞待放。 郁金香看来还要再过两星期才开。芍药和荷包牡丹已破土而出,期待ing。

 

 

祝大家复活节快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