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呵呵, 其实我本质上就是一爱八卦的大妈

(2017-01-04 17:48:33) 下一个

没办法。

昨天我网上看见有人抢购了三袋大米, 8 公斤一袋, 每袋便宜了7 元。

大妈我一不小心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蠢蠢欲动。8 公斤一袋。三袋米也不过50磅出头,不多。我家老公从Costco买的50磅一大袋,我们家人多 一会就吃完了。我真恨不得也住在同一座城市,和我老公也浪漫一把背上5 袋(40 公斤)回家。

我没觉得什么不好意思的。省得是自己的钱,又不偷,又不抢的。即使到了80岁,只要我还有力气, 我还会这么干。

我甚至想象怎么把我那5 袋(40 公斤)背回家。也许我们叫一辆出租,5 袋米可以省35 元呢, 那么短距离缴了出租费的话还应该有赚的。或者叫我老公先跑回家一趟取了小推车来, 分两趟跑....

嗨,还真难。就像小时候有道题, 怎么用最少次数把羊,白菜,和狼运到对岸。从小的来讲,是一道脑筋急转弯题。从大的来讲,这是一个cost -effect issue。

正想着, 迷糊中,忽然有人推了我一把。“起床了。。”

我还沉浸在我那数学题中, “那谁,你从Costco买的一袋的大米,多少钱一袋呢”

“挺便宜的,才16 块多一袋,50磅呢 ”。我不禁莞尔。

 我转过头,睁大眼睛,看着“那谁”。人家挺认真的,不像在说笑, 再说人家也不知道上下文。

哎, 我一下子觉得大妈我太八卦,太无聊了。

当年大妈我追琼瑶时,也没非要跟我们那谁轰轰烈烈谈上一场要死要活的恋爱才肯结婚的。追三毛时,也没非要去大沙漠而不来美利坚合众国的。

怎么到了一把年纪,追了几年的博客, 就变成了这样.....

追的博客是别人的,过的日子是自己的。 反正我没有用捡来的铅笔头能写下一手娟秀字体的才能, 我也没有从马路上可以随便捡到新西兰毛线的运气。

我也犯所有女人都会犯的错误。我的衣橱里永远少一件衣服。 我不会划一个个“正”字来记录某件衣服穿过的次数。

我改不了了。

尽管如此,这并不妨碍我继续成为某些博客的大妈级粉丝。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没有对错。能把简单平凡的日子过得精彩就是真本事,这就是最值得我欣赏和学习的地方。

所以我呢, 就继续过我现在的日子和追我爱看的博客呗。

砸砖吧。我正好存着。 将来在我们后山上盖一幢房子,给我儿子娶媳妇用。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ILAC2016 回复 悄悄话 再写一篇?写个啥?
俺就一农村大妈。农闲时进城打打酱油,找人唠唠嗑,逗逗闷。
要不,您来上一段,让俺也乐呵乐呵。
夏威夷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我更不会画正字记录某件衣物穿的次数,爱穿哪件就哪件。
表扬,楼主很会总结,再写一篇?
粉果儿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我没有用捡来的铅笔头能写下一手娟秀字体的才能, 我也没有从马路上可以随便捡到新西兰毛线的运气。”,哈哈哈,我也没有这样的才能和运气!????
太油墨了????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有趣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起来前,偶尔点进来,然后哈哈哈。特逗,特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