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家大叔给我买过的大红袄后记

(2016-12-24 11:28:37) 下一个

在这里一起谢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也祝你们圣诞,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其实每个大妈或大叔身上都有一些让对方感到温暖,感恩的闪光点。我忘了交代了,当时我们大叔自己身上穿的是从国内带来的旧棉衣,我看着心疼。

我和我们家大叔绝对不是什么模范夫妻。我们是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那种平平凡凡的夫妻。我们年轻时也为一些莫名的小事脸红,现在都忘了为了什么的。那时我们倒没打架,因为我自知是打不过他的。我们大叔也不敢下手,估计是因为打坏了, 上医院得花钱不合算的。 

 还好我们还在一起携手共进, 岁月已经把我们俩当初的棱棱角角抹平了。

记得年轻时我问他我有什么优点。他想了半天, 说勤劳勇敢善良。勤劳: 做吃的勤劳;勇敢: 骂老公勇敢;善良: 对孩子比较善良。像毛主席保证,我现在已经不这么勇敢了。

我已经说过了我们大叔从来不是什么暖男。我们现在已经初步脱贫了, 可我们大叔还是这么葛郎台,对我,对孩子(除了学习上的需要),当然更多时是对他自己。

可我也不是菲儿那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美丽端庄的女子, 我也没有龄妈那种能把简单平凡的生活过得温馨雅致,有声有色的才能。

婚姻就像投资股市,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夫妻间谈不上谁培养了谁, 谁为谁牺牲了自己。

我就是我,我和大叔谁也不欠谁。可想到了那件大红袄和他身上的其他闪光的点,我愿意和我们大叔认认真真地经营好我们的每一天。

也祝大家阖家欢乐。

我该写notes了,等我们大叔回来,又要说我正事不干了。

这文章权当给他做今年的圣诞礼物吧。反正化钱给他买礼物他也心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圣诞快乐!你家大叔很棒!我要给我家大叔看这篇:)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平平凡凡一家人,很本色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