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冰淇凌的狂欢--超市篇

(2017-04-08 15:37:03) 下一个

可以连吃两个大的华夫筒加四个冰淇凌球还意犹未尽的我对冰淇凌绝对是真爱。小时候夏天的冰箱里堆满了小布丁与大花脸,渴了来一根,饿了来一根,热了来一根,一天无数根的节奏;大学时买上成盒的提拉米苏味的可爱多(只能是提拉米苏口味的哈),与好友在冬天肆意的冷风中,边闹边吃;更是在回国的短短的时间里疯狂的寻找挚爱的蒂兰圣雪。

(图片来自网络)

此时身处大农村的我虽然偶尔也会跑1个多小时的高速寻觅冰淇淋小店,更过的还是锲而不舍的追随着超市里的各种冰淇凌。首先绕不开的当然是哈根达斯,没有去过国内哈根达斯门面店的我,更没有品尝过传说中的冰淇淋火锅,只能眼瞅着图片流着口水。所以当第一次看见超市里一排排的貌似比国内便宜很多的哈根达斯时毫不犹豫的拼命扫荡,终于发现两款浓郁又清爽的百吃不厌款:Pineapple Coconut 和 Rum Raisin。百吃不厌的意思是两年的时间里只愿吃这两款再也不肯尝试其他口味与牌子 (尽情的鄙视无知又任性的我吧)。

(图片来自网络)

在一次出差偶遇的Ben&Jerry 实体店中误打误撞到Coconut Seven Layer Bar (只有实体店里有这款口味) 口味配华夫蛋筒后,那份惊艳让我对冰淇淋的热情瞬间转移到了这款Ben&Jerry上。于是与超市中的形似款Coconuts for Caramel Core打了另一场持久战后 (不肯尝试新款的毛病又犯了),Publix买一赠一的活动让我终于肯网罗不同口味一一试之。Americone Dream里的华夫筒脆片完全戳中了超爱华夫筒的我的味蕾,混合着布朗尼的Half Baked 有着超浓郁的巧克力味,竟然也挺喜欢Salted caramel core,这么多年我究竟错过了什么(好重口味啊,伤心脸)。当然也有雷区,冲着新品Oat of This Swirled中燕麦去的我竟然忽略了cinnamon的存在(抓狂脸),还有Ben&Jerry好吃也不能一次吃太多,会腻的哈,当然我的最爱Coconut seven layer bar 除外。上次风云残卷的吃完Coconut seven layer bar才想起忘了拍照,图片来自网络,没有华夫筒总觉得少点什么哈。

在Whole foods打折时顺走的Three twins的Caramel truffle swirl 细腻润滑,不同的味道融合的恰到好处又能吃到truffle的口感让我抱了不少期待。于是没有找到大家力推的lemon cookie的我 又尝试了Chocolate peanut butter, 淡淡的peanut butter味姑且算是健康版,可是淡到没有的巧克力味到底是什么鬼,失望至极,除了一心心念念的Lemon cookie估计不会在尝试其他口味了。

Greater’s 的全名是Greater’s Handcrafted French Pot Ice Cream。French pot(法式锅)方法仅仅是用2加仑的小机器手动制作冰淇淋,一直以为French pot是商家的噱头而不待见。直到遇到了Bourban Pecan Chocolate Chip, 完美的混合了淡淡的威士忌和奶香味,醇香而不醉人,还有超大颗坚果与巧克力。非常不想拿它和哈根达斯的Rum Raisin比较,毕竟是总打自己脸的行为,但是你们懂得。祈祷上苍Whole foods快快打折他家,好让我多多尝试各种口味 (才发现沃尔玛也开始上这Greater’s了,并且不贵哈)。

Mcconnell’s 包装太太太太简单了,完全搭不上它高大上的价格。一直对高大上价格绕道走的我,终于没忍住捞了一盒Toasted Coconut Almond Chip。作为coconut死忠粉,只能把其他口味的尝试延后,毕竟不是想买就能买的价格啊。用料十足,coconut 味浓郁,可是冰渣有些大而口感不细腻,讲真对如此性价比有点失望。或许依旧是没有选择好口味,但是考虑其他口味的尝试无限期延后了,毕竟还有那么多款的美好呢。

 

在欧洲玩耍过的小伙伴们各种安利Gelato的美妙,终于入手了同样是大家力推的Talenti Gelato。不论是Sicilian Pistachio 和Banana Chocolate Swirl,还是Coconut Almond Chocolate 和Caramel cookie crunch,确实是清新而不甜腻。是喜欢的,可是总有种无功无过的感觉而没法占据我心尖的位置。难道我如此贱命,不配品出冰淇凌贵族中的我?耿耿于怀的我果断的入了有着独特包装Gelato Fiasco, 虽然没有找到据说是最棒的香蕉口味的Banana Stracciatella Sobetto 和相当小众却异常惊艳的枫糖味的Maple Sap Tap,只是Mascarpone Pistachio Caramel就已经让我心悦诚服Gelato的美好。更加坚定我要速速去意大利耍一圈的决心,拜访传说中的贵族们。

(上图来自网络)

Bubbies冰淇凌麻薯,是我吃过的所有麻薯中的至尊没有之一。软糯的外皮,纯正浓郁的抹茶或者红豆(口味相当多,又一不小心犯了一吃到底的毛病);可惜个头太小,两三口便能解决一个,相当不过瘾的我只能再来一支了。更严重的问题是Whole foods 里的这款从来不打折,10刀7个小麻薯的价格只能偶尔买一下作为自己的奖励了。

爱冰淇凌又爱泡芙的我们怎么能错过冰淇凌泡芙,请从冰冻里拿出化冻30分钟左右享用,软硬适中,入口即化,比纯粹的吃泡芙还要爽。各个超市里的各个牌子都可以,基本不会踩雷的。

(图片来自网络)

JC’s pie pops 太可爱的包装一直在勾引着我把它带回家。Key lime  浓郁的柠檬味的雪糕外裹着一层Crunchy Meringue, key lime 和 graham cracker crust ,比巧克力层更美好的存在。有了JC’s就彻底遗忘了哈根达斯还有和路雪的雪糕。JC’s的口味很少,Banana Cream被我列为下一目标。

Frozen Greek Yogurt,没错就是一款酸奶冰淇凌,健康热量少的同时,口感也没有打很多折扣。是在乎身材又想一饱口福的姑娘们很好的选择。不过我更爱在炎热的夏天把酸奶放进了冷冻,想吃时拿出来稍加解冻,混上坚果水果,不输于任何一款酸奶冰淇凌。

还有很多大家力推的种类和品牌想尝试却没有在我们村发现,怎个伤心了得。Frozen Custurd与冰淇凌的不同是成分中加入了蛋黄,据说使得口感更加厚重,顺滑。而Yeti Frozen Custurd 的可爱的外包装和柠檬薰衣草口味一直一直在勾引着我。

(图片来自网络)

对Ciao Bella Gelato并没有很深印象的我(其实就是不爱哈),还是莫名其妙的被一款Ciao Bella Gelato Squares的榛子黑巧克力三明治种草。可是不仅超市没有,官网也只有Key Lime Graham和Sea Salt Caramel两种口味的三明治冰淇凌。谁能告诉我究竟发生了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樱走火车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同感同感:)
小樱走火车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好想去罗马体验下天天饭后一只Gelato的感受啊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talenti第一口感觉不错,以后就没啥特殊感觉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冰淇淋大全呀,谢谢分享!想起我最爱吃的一款冰淇淋,也是在超市买的,不过是在罗马的超市。在罗马旅游,天天吃Gelato, 好过瘾哦。结果某天去超市买水果,顺带买了一小盒冰淇淋,真好吃,于是也加进了天天吃的Lis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