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一羽

园艺 旅游 收藏 杂叙
正文

这件木雕残件成了全品:慈善店的故事

(2024-08-02 17:15:44) 下一个

 

 

这是我上一篇博文《印度尼西亚老木雕》的续篇。那篇文章说,从二手店买来的这件工艺品很是耐看但缺少一个帽顶,是件残的。当时,店里热心的义工Ling女士为了及时给我新的上架物品信息,加了微信。想不到,过了几天她在微信中告诉我,在整理店铺过程中,找到了那个脱落的帽顶。后来我按约定时间去取回来时,发现这个零件只有小姆指大小,而我装上以后,这件精美的木雕就是件完美的艺术品!在此,我谢谢那位热心又细心的Ling女士!  

 

我在文学城写的博文中有不少讲自已的收藏品,这些藏品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大多地区各种二手店。当然,我也曾将自己的有价值的不用的物品送到二手店。我深深体会到,到二手店购物是这里一种文化现象,核心的支撑点是做慈善。例如,我常去的这家二手店,位于美丽的奥克维尔小城的中心地带,办得很有情调。加拿大的国庆节前几天,橱窗里就会出现与国庆有关的二手物品、还挂上几面国旗。圣诞节要到了,橱窗里会摆满庆贺圣诞的价廉物美的物品。此店很小,但看上去温馨可爱。这是当地一家妇女慈善团体办的,有些义工可能巳年近九旬。每当我进店看到这些年迈老人安祥而慈爱的面容,总有一种深深的感动。

 

我从这家二手店淘到不少工艺品,给自已老年生活增添了很大乐趣。过几天,我再写一篇与这家小店有关的收藏品的故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