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浪一羽

园艺 旅游 收藏 杂叙
个人资料
正文

旅鸫(美洲知更鸟)的幼鸟栖息在盆花上

(2021-07-28 11:51:54) 下一个

 

下午,在女儿家得空去看看前院花坛中的几盆花,猛然间发现一只小鸟栖息在一盆蟹爪兰上。我赶紧回到室内拿上ipad,回到那儿给它拍照。

 

这是一只美洲鸫鸟的幼鸟,它睁大眼睛看着我,一点儿也不害怕。我想起,昨天下午,在后院草地上和我小外孙对视好久的也是它:还不会飞,只能在草丛间一跃一跃地跳动着前进。当时,我对14个多月的小外孙说,你这个小宝宝要对鸟宝宝说,嗨,你好! 

 

现在,静静地坐在蟹爪兰上的小鸟,先是好奇地看着我.听凭我拍照,后来感到有点不对劲,跳下了花盆。而身后有只大鸫鸟嘴衍蚯蚓飞过来了,我知道,这是给鸟宝宝喂食的母亲或父亲。我赶紧知趣地离开了。

 

请网友欣赏刚拍的鸟宝宝照片,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