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窗小语

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正文

因为快乐,所以幸运的Emma (图)

(2006-02-04 17:17:27) 下一个

 

前天和father in law去拜访他的一个商业合作伙伴,一般自己很少去参与关于家族商业活动有关的事情,主要是因为年前,先生家里的各兄弟,为了一些敏感的利益问题,争斗的不可开交.让自己觉得很是烦恼,好象以后,就有意的比开了这些活动.

但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还是那么开心的去了.因为他的商业伙伴,因为一些医学上的问题而不能生育小孩子,所以不远千里从中国领养了一个小女孩,才不到两岁,所以突然觉得很有兴趣去看看他们.

在异国,经常可以看到很多异国夫妻,金发碧眼,却有着一个黑头发的黄皮肤的孩子,而且非常的疼爱.这也许是上帝对于两者的一种补偿.经常很感叹他们的无边际的爱,让这些孤儿,重新拥有了家.

到了他们家,确实有些惊讶,因为男主人是一个非常有品位的建筑师,自己设计的方法在迤山伴水的房子,很有些艺术者的风范,主要是因为构造和外观,把传统的房子的门窗全部都掩饰了,而在拜访者的眼睛里,它好象是一坐非常摩登的现代建筑.主要的颜色是简洁的黑,灰,白.这集中颜色都是我很喜欢的.但是搭配起来还是觉得非常的和谐.屋顶设计的好象一个贝一样的感觉,总是不由的联想到悉尼歌剧院的感觉.

开门的是女主人,她是一个意大利女子,非常幽雅的和大方的.棕色的头发非常柔顺的轻轻搭在肩上.我很喜欢他们家里的设置,线条简单而简洁,看的出主人非常喜欢一些仿古家具.特别是原色家具,古朴的家具和所有的搭配,让这所很现代外形的家里,很有些古色古香的味道.

有一个小女孩,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衣服,兴奋的跳了出来.初看一眼,呵呵,心里觉得她怎么那么难看:(
小小的好象绿豆一样的眼睛,在略显宽的脸上,小小扁扁的鼻子.我不禁突然想到过去,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个玩具:麻点妹妹.以前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麻点妹妹.她看起来也是有一个宽宽的脸,还有满脸的麻子,但是我特别喜欢她,因为她的不可爱,让我觉得应该给她很多疼爱一样.

但是后面的所有发生小小的变化,却让我对这个不漂亮的小女孩,产生了变化.

她竟然不怕生人,女主人温柔的对她说:Emma,这个小姐姐和你是来自于同一个国家.她也竟然好象明白了一样,拉着我的小手,女主人叫她带我们去看她的房间,小Emma快乐的跑过去,进了她的房间,看见的就是一幅白荷花的中国画.上面写着"银如荷".这就是小女孩的中文名字,因为她是孤儿,所以也不知道她真正的姓名.所以孤儿院见她淳朴,善良,并不因为父母的遗弃,而没有笑容,所以给名字"如荷",意为好象荷花.却有意为"如何"忍心舍弃之意思.

我觉得非常的有意思.Emma爬上了一个座位,要指给我看,她来自于哪一个中国的城市.只见她从繁杂的地图中找到了在长沙的一个很小的城市.看着她高兴的笑的连眼睛都不见了,我不由的真心祝福这个不幸,但是又如此幸运的女孩.

大家一起在在饭桌前坐下,准备吃茶点.小Emma也乖乖的坐了下来.她的父亲用法语问她任何东西,她都全部能领会所有意思,而母亲坚持要用意大利语和她交谈,她也乖乖的听着.为此,女主人辞去了她非常好的工作,而全天在家里照顾她.

我不由的有一点点奇怪,因为工作在异国到处都有,但是好的工作却不是经常有,有很多异国妇女,都愿意推迟有孩子的时间,而情愿去保住一个很好的工作.女主人幽雅的说,他们已经错过了小女孩出生的一段敏感期,他们都想弥补那一段时期,而和小女孩建立亲密的父母关系.工作是可以再找的,但是一旦错过了这一段时期,将永远不会再来了.

看着Emma聪明的样子,我不由的真觉的小女孩的乐观和从来没有对命运抱怨的心,让她如此的幸运.

在我们谈论她时候,Emma总是在旁边,静静的听着,特别的是当谈到她如何可爱时候,她总是小眼睛笑成了一条线,然后嘴里也发出:"嗯"的肯定声.让你不由的被她逗乐.

相信在这样一个如此充满爱的家庭中,Emma一定会成长成一个健康而杰出的女孩.因为命运给予她不幸的同时又让她如此的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