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窗小语

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正文

且行且歌-舅舅的生日 (图)

(2005-11-04 15:43:15) 下一个

也许一个人越来越渐行渐远,也越来越变的去回忆那些过去的人和事情,也许对与别人来说,那些都只是一些无关的人和事情,但是对于自己来说,确实生命中,最灿烂和难忘的时节,因为它们都属于过去和永远,当告别故土,当定居这里,就意味着那些过去,永远属于过去时态,写下来,只是为了这些文字可以做一个惦念.

 十多岁的时候,总是有无数的梦想和激情,努力想前冲.好象每一天,都有无数的梦想在等待着自己去实现.而来不及偶尔的驻留在时间的缝隙. 二十多岁时候,忽然觉得自己也许是跑的太远了,也跑的太快了.比去周围的同龄人,却觉得异常的孤独.好象周围的她们,恋爱已经好几次,而自己还是在一个地方坚持着一个梦想.总是在鼓励自己,任何东西都阻挡不了去世界看一下的勇气和决心.也曾经因为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而几乎毁了所有的努力.有时侯觉得年龄和时间确实是一种沉淀,因为这种沉淀,你不能象青春年少时候,去奋不顾身的去追求一切东西.我总是在心里的无数角落,不愿意在想起那些刻骨的伤痛,总是想用时间和记忆去漠视它们.但是我知道,那些是成长中的伤痕,永远无法在那一段时间抹去.

今天是舅舅的生日,他应该是51岁了,离开故土也已经是超过15年的时间了.

记得自己的名字是他给取的.从小到大,总是对他怀有一种很微妙的感情.比起其他的舅舅,在我很小时候,他就已经出国留学了.留在我记忆里的却是一个高大的背影. 舅舅是个非常儒雅男人,还记得他少年时候非常的淘气,很小的时候,就想出很多办法去换几根烟,比如说改粮票本啊................

少年时候的舅舅长的清秀中透着几分刚气,特别是去从军以后,很少回家照顾母亲,因为没有机会.每次他提起来时候,总是非常惆怅和难过. 舅舅天资非常的聪明,而且小时候就有非常多的朋友,总是习惯了在外面玩耍,但是他有一个喜好就是特别喜欢看书,而且所有的书,无论是天文还是地理,算命还是天相,或是名著,他最喜欢的就是歪在家里的某个角落,一看就是很久. 青年的舅舅因为广交众友,人缘非常的好,家里的人几乎看不到他的面.每天都和不同的朋友在一起.他非常的重义气.朋友们没有一个人不喜欢那种豪爽而英俊的他.豪爽中是儒雅的气质.在那个时期,因为物质极度的贫乏,在他的眉宇间隐隐透着几分忧郁.

记得当时有三个出众的女孩,同时喜欢上了舅舅.一个细微和腼腆,一个美丽而豁达,一个开朗和勇敢. 谁也不知道应该怎样的选择,如果是现在,我猜想,他三个都不应该选,而应该选一个女孩,拥有三种这样的混合气质.但是是比较温柔和豁达的. 呵呵,可是只是一种猜想,人世间,那里有那么完美无缺的事情,太完美的事情都是虚假的. 最后舅舅选择了那个开朗而勇敢的女孩成为他的妻,我总是相信她爱他一定是深入到了骨髓里,不论时间的长远,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国内等他.不论钱财,买了所有的屋子和地产,支持他出国,无远万里,一个人带着孩子,来国外和他在一起...................

有多少人,多少婚姻可以这样?

少年时候的我,很眷恋舅舅,作为一个男人的无数.提拔的身材,眉宇间的英气,对待朋友的豪爽,对带爱情的执著,对待文学的热爱.......... 想起成长的无数个瞬间,舅舅好象都在无形中,奋力在支持和帮助着我.

最难忘的是,在那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中,我想我是太伤疼了,以至于不知道,未来太长的日子,应该怎么去度过,是他,是父母,帮助我再次有了飞翔的翅膀,而再次找到了我自己. 我一直再想,有什么样的爱情,能让你这样的背叛亲情和梦想.如果它是被称做爱情的话,什么样的人,会这样的伤害你和改变你的梦想.而只为一种自私的狭隘要求? 有什么样的爱情,能让你忘记曾经所有的努力和放弃你的梦想,远离家人和故土? 爱是宽容的,是父母和舅舅的爱,让我重新有了一对飞翔到天空的翅膀,让我最终找到一个平凡和善良,简单如孩童的他..........

表妹是他的女儿,长的非常的精致.谈不上非常美丽,但是很有一种属于她的独特味道.6岁时候已经达到异国环境,一口非常漂亮和流利的英语,而身上却还保持着一些东方的神秘,腼腆,.而有非常的独立和自我. 和她在一起,总是觉得有一些东西相同,但是却相隔万里,也许是血脉中的共同,而文化和思想中的迥异.她很小的时候,就非常的独立,周游过世界的很多国家,对于自己的专业,学校,前途,婚姻,事业,所有东西都异常的清楚,年龄和心理非常的成熟.有时侯想起自己这个年纪,好象还在困惑和忧伤中,不禁觉得也许是世界之广而给予她这样的自我发展的空间.

舅舅祝您生日快乐.您永远是我敬重的舅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