莹窗小语

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动物跑得比时间和生命快,赛过光阴的,不是速度,而是爱情在两个灵魂之间的慢舞。
正文

家和万事兴

(2005-11-08 16:33:59) 下一个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离开博客,有时侯觉得生命中似乎什么事情都有一个开始和结束.好象人有时侯最后也必须找一个归宿一样.但是对于我不能控制的事情,还是让它就这样继续,等到那一天的到来时候,再做一个决定.

 

我想我一定会不舍得这些文字,虽然对于别人无关紧要,甚至是另外一种生活,但是对于自己,确实那么的重要,这些文字就是我的生活,我在这样静静的记录着我的生活.没有人的打扰.它好象是我生命中那么重要的东西.它是一点一滴的感动,它是一片一刻的思想.如果我留它们在这里,它们一定会孤独的.如果一定要留下它们,一定有一个原因,而以后回来带它们走.

 

也许孤独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去让自己有敏感和细微的心思,去记录在不同年龄,不同瞬间的心情. 每天好象有一的片刻是纯粹的快乐的,就是让自己的心告诉自己不同的文字时候.也许以后不会那么的放纵自己,但是我会永远保留一个小小的空间,一个短短的时间段,只有我还有我的文字.

 

自己也许是独生子女,很小就在父母的保护下长大,也许一直以来还是太认真和执着的做人,太天真和幼稚的希望………….也许经历了社会和工作的一些磨练,但是在本质中的很多性格,还是一时难以改变.对于人性太过于自私和贪婪的一面,总是天生具备一种厌恶和抵御.

 

在家庭关系的处理中,很难说谁对或者谁错.大家都是在自己的立场,在想问题.家庭的利益好象是一块大饼.如果这块大饼异常丰厚的话,那矛盾就会有很多.有时侯,也许发展到不可调和的程度.

 

很多时候,事情过后才能仔细的判断,也许每个人在这其中都犯着不大不小的错误.而每个人的性格,受教育程度,自私和贪婪的程度也都不同.无法否认的每个人内心或者本质里都有着欲望,有时侯这种欲望是性的,有时侯这种欲望是事业上的野心,金钱上的渴望…………………………

 

曾经对他们说过,如果每个人,都站在别人的角度,把自己换成别人,也许会更公正的去评价事物.

 

这时候,自己突然意识到,世界上有很多类型的人,有一些人,在他们的性格和血液中,就比较selfish and cold blood.这些是和他们的成长的环境有关.有的人,她们在很艰难困苦的环境下长大,为了拜托那种困境,她们可以做任何事情,牺牲任何利益.因为如果她们不那样做,就决定了她们的生活,永远将在贫苦和艰难的环境中生活一辈子.

 

这些选择都是她们的生活方式,难道我们可以去要求她们什么? 要求她们不那么贪婪?要求她们公正?要求她们公平的对待利益分配,要求他们不要强权别人的私事?

 

对于这些本质上和自己性格,还有为人准则有很大差别的人,自己又怎么能够要求别人和自己一样,公正的去判断事情,对利益和财富,取之有道,适可而止.

 

而自己又怎么能够用自己的原则和思想,去要求他们这样遵守这些公允的准则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准则,也许他们的准则,再他们看来,才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公正.

 

只是自己在家庭纠纷中,更加学会了保护自己和巧妙的处理人际关系.原来天真和一厢情愿希望,在整个复杂的家庭关系中,并不能成为一种解决的方法.而且要学会控制和冷静的分析问题.适可而止的点到为止既可.

 

对于岳父,他一生人历尽磨难,百手起家,成就了丰厚家产.他必有他过人之处.在家庭争端中,他已经因为偏执痛失一个儿子,一生将与次不再联系.所以未来岁月,只要自己和先生对于他,尽孝就足以,至于另外的兄弟利益,不是我们义务和责任可以保护岳父或是能改变任何东西.

 

所以还不如不听,不问,不管. “躲进小楼成,管它春夏与秋冬”. 对于自己亲人和先生,还有父母,岳父母.尽孝.以此对过往所有家庭争论做个封笔.不能用它来影响自己好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