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害人的酒桌文化

(2024-09-20 15:06:15) 下一个

在酒文化中,有专用酒杯、品酒方式、礼乐搭配。甚至,还有许多诗人喜欢酒后作诗,很雅的。

随着中国老百姓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酒桌越支越频繁。渐渐的形成了酒桌文化。酒桌上充斥着一种“给面子”的嚣张风气。 你不喝就是看不起我, 你喝的越多, 就是越真诚。谁的酒量大谁就是真英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6T4y1h7s2/?t=22.258903&spm_id_from=333.1350.jump_directly

以上的链接是马未都眼里的酒桌文化, 好真实。

怎么想起来吐槽这个了?

昨天跟家乡的亲戚谈起来我的两个哥哥的糟糕的身体情况, 就让我对酒产生了一种怨气。大哥和二哥的身体都被酒精给糟蹋了。想起小时候, 大哥和我在楼道里,他拉琴,我唱歌, 那些平静开心的日子, 会令我格外的难过。

           《当你老了》

      Cover by: 黄莺

我选了侃侃版的伴奏, 第一次遇到侃侃, 给我留下了一种自然质朴的印象。 年纪轻轻的她心里却住着个老灵魂,对我 有一种冥冥之中的吸引。

这次并没有刻意模仿歌手, 而是刻意唱出了老去的无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酒桌文化的确是糟泊,应该抛弃。喜欢西方的方式,自己控制自己的量。年轻一代有很大进步。只是商圈及农村还有很多不良习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