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小说: 鸟儿

(2023-12-17 18:07:42) 下一个

小小说                               鸟儿

一个年轻女人对着听筒爆哭, 一会儿开始低声乞求,一会儿又哭喊着问为什么,电话那边一直缄默无语。女人哭累了,恢复了理智, 一向骄傲的她, 不允许自己再这么丢人, 轻轻地挂了电话。

电话这边, 一个已经花白头的男人听到听筒里传来的一声咯噔,心里也跟着咯噔了一声。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

从此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男人还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习惯地打开电脑, 登录微博, 仔细地阅读鸟儿的博客,这已经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男人将自己一天的尽头留给他和鸟儿,仿佛只有这个时刻, 男人的日子才是活的。鸟儿的博客为他而写, 鸟儿曾经轻轻地扬起那副姣好的面颊, 温柔似水的眼睛望向男人说:雨, 我从不在乎我的博客的点击率,只要有一个点击我就已经满足了, 因为你永远是我第一个阅读者,说完, 跟着响起一串银铃般的笑声,男人宠溺的眼神紧紧地追着她活泼的身影。。。

那天, 他习惯地打开鸟儿的博客, 一个出现在他梦里无数次的磁性声线轻轻幽幽地传来。。。

                       你就不要想起我

                        词曲:田馥甄

                         翻唱:黄莺

我都寂寞多久了還是沒好
感覺全世界都在竊竊嘲笑
我能有多驕傲 不堪一擊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吵醒沉睡冰山後從容脫逃
你總是有辦法輕易做到
一個遠遠的微笑 就掀起洶湧波濤
又聞到 眼淚沸騰的味道
明明你也很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還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 你就知道有多痛
當時那些快樂多難得美好
你真的有辦法捨得不要
才剛成真的美夢 轉眼就幻滅破掉
祝福你 真的可以睡得好
明明你也最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很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到時候最好別來要認錯
你就不要 想我到 瘋掉
明明你也還愛我 沒理由愛不到結果
只要你敢不懦弱 憑什麼我們要錯過
夜長夢會多 你就不要想起我
我等夜 監聽你說多愛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