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爸气十足】之《守候》---BY 黄莺

(2022-06-16 18:56:23) 下一个

父亲节了, 因为要参加活动, 国内发来了爸爸妈妈年轻时的照片,这几天一直在看那么多令人泪目的关于父爱的文章, 自己也在回忆儿时依偎在爸爸温暖怀抱的种种情景,都是些普通平淡的生活点滴, 好像没有什么非写出来的冲动。反倒是有些往事想起来觉得自己太不懂事,太霸道。 电影里总有那样的桥段:扎着朝天小辫儿的小女孩气哄哄地对他哥哥说:You are lucky, daddy is not here! , 嘿嘿, 毫无疑问, 我曾经就是那个小女孩。而比我大3岁的二哥经常躲着脚大喊:爸, 你就惯她吧, 她长大了不会孝顺您的! 每每这时, 爸爸都会微笑不语。

等我真的长大了, 知父母恩的时候, 却不在父母的身边了,从某个角度说, 应了二哥的当时的气话。 随着父母愈加衰老, 我越是想, 如果我能早点懂事该多好啊:)

人生中总有一些遗憾, 沉淀在心里久了, 打上了结。 发呆的时候, 触碰到它们, 就觉得疙疙瘩瘩的不顺畅了。

 

选了《守候》作为配曲, 最近的《乘风破浪的姐姐》那英唱红了赵英俊2017年创作的《守候》,第一次遇见这个作品, 是马思纯唱的电视剧插曲。熟悉马思纯的人都知道, 马思纯眼里只有爱情, 当她在浅笑低吟这歌时, 可想而知是在倾诉对情人的思念, 而那英今年唱这歌的时候, 内心的情绪会复杂许多,歌坛上叱诧风云多年的那姐儿,早已形成了专属于那英的王者风范, 自信稳重中不失帅气深情, 我更愿意解读出那英唱的是更加宽广的内涵, 友情和亲情和些许爱情。

总觉得自己有些歌,值得被再唱一遍的,就像每首歌的背后都藏着一个故事,换一个讲述者,便会有不同的感受, 熟悉且意外。----赵英俊

还要我等多久,见到你的笑容
你在哪里追求,是否已经拥有
你离开的出口,变成我的缺口
只有你的迁就,能解我的忧愁
总有人要远走,总来不及挽留
在分岔的路口,在下雨的时候
总有人要厮守,还剪不断离愁
别和往事战斗,我们不是对手
还要我等多久,见到你的笑容
只有你的迁就,能解我的忧愁
总有人要远走,总来不及挽留
在分岔的路口,在下雨的时候
总有人要厮守,还剪不断离愁
别和往事战斗,我们不是对手
还要我等多久,见到你的笑容
只有你的迁就,能解我的忧愁
别和往事战斗,我们不是对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