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要想年轻十岁就吃生蚝吧

(2022-04-03 12:56:38) 下一个

虽然天津算是个海边城市, 但是生蚝还是在美国开始吃的。小时候, 去大连, 亲戚就在海边剋吃出来一个小生蚝, 宝一样的献给我, 我一尝就吐了出来, 太腥气了, 不知怎么来到美国的好一点的自助餐, 就开始接受生蚝了。 

从小爱吃海鲜的我, 觉得只有SHELL FISH 才最能品尝大海的味道。专用刀从上面尾部探下去, 感觉到找对了入口, 深插再转腕, 就可以感觉两壳分离的轻轻振动。 手尽量平衡低拖住底壳,尽量不让蚝汁流出来。挤上几滴柠檬汁,靠近嘴边, 我也要像18 世纪法国贵妇一样, 把嘴向前伸着, 很快地轻轻一动, 汁水和爽滑的生蚝肉就被我优雅地吸进了嘴里。

入口微腥咸, 而后有鲜甜。又像是水晶化成了液体, 让我领略到了冰凉透明的味道。

嘬一口杀菌力强的白葡萄酒,涮清了口中的腥咸, 就算是吃完了一颗生蚝:)

White Wine in Glass with Oysters on Ocean Coast by navigatorstudio

谷歌了生蚝的营养成分, 除了低脂高蛋白质, 富含维生素B2, D, 还有很多美容护肤抗衰老成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