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衣柜里藏了多少梦

(2021-12-08 21:07:11) 下一个

大买季节, 我天天网购。 好像去年没怎么买, 今年就双倍地买。

看上了一个COACH 的金粉色的包包, 粉嫩的粉在金色的衬托下嫩得透明。 买了包包, 还要同色系的鞋来配, 于是我就买了这双。

天天看着UPS,Amazon的送货车在小区里来回穿梭。一个礼拜, 商品陆陆续续地到了。 各种兴奋地试这试那, 将上来就觉得不合适的马上装回原包装, 等着退货。这双鞋拿在手里, 眼前一亮, 真嫩啊, 接下来有了担忧, 这么嫩的颜色属于我吗, 这应该是糖果小妹妹的专属, 不是我这个年龄段的女人能憨豆的吧。 犹犹豫豫地秀给老公看, 老公建议退掉。 网购时心里也在提醒自己, 现在的年龄, 要舒适, 知性, 可还是忍不住让内心深处的小女孩跑了出来。恋恋不舍, 但应忍痛割爱。正在纠结, 突然想出来一个好办法, 脚伸进去, 找个有阳光的地方, 卡卡拍了几张照片, 安慰了遗憾。

如果不退的话, 大概就要放进储衣间, 成了又一个被搁置的梦。抬眼打量我的储衣间, 安静地躺着被束之高阁的极其漂亮的鞋子和服饰。 那些10CM的闪闪发亮的恨天高,那些极其有形的要求纤腰的长纱裙。那些黑色的露香肩的小上衣, 那些豹纹紧身凸显我S曲线的弹力裙, 那些蓬蓬扎扎的可爱的超短裙, 还有各种跳舞独唱的演出服。

用手抚摸着每一件服饰, 就好像在抚摸着一段一段靓丽的过往,眼前掠过了悠悠时光, 悻悻然地任她们溜走, 抓不住的:)

很多衣服从来没穿过, 还带着标签。有一条嫩绿色的飘逸修长的仙女裙,第一次看见她, 我的脑子里想象着自己 穿着她, 披散着清汤挂面式乌黑秀发, 轻吟着《乘着歌声的翅膀》, 穿行在散落着阳光的森林小路上。

还有那个镶满了碎钻的小手包, 与我那同样闪闪发光的恨天高一起 是我参加新年晚会的标配。有几年都没有参加过什么正式的晚会啰!如果还会有机会, 小手包还有露脸的可能, 但是那恨天高就免了吧!

 

 音乐:La Califfa, Ennio Morric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夸奖:))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采薇儿' 的评论 : +1

哈哈哈,女人都会做的梦。这双鞋很漂亮,脚也是。:)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to2010' 的评论 : 当这双鞋被拿在手里打量时, 心里便想这个就是闺房卧室的拖鞋呀。这么可能把她穿在脚上, 任坚硬的路面磕碰, 任被踢起的尘土污染。
也猜到会有人留言, 不要退, 摆着养眼。
我开始犹豫了:)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ton99' 的评论 : 这也是一个法子, 自己高兴很重要的。
因为病毒, 大家的储蓄比常日多了, 估计今年的节日期间, 商品零售量会激增。 聪明的商家, 早早地就黑5 价了,无需早起了,但少了节日的气氛了。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 的评论 : 哈哈, 让你说准了。 之前从不上流坛的。 就是这次大买, 跑到流坛找灵感, 还真有收获, 以后会常去逛逛, 谢谢
黄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采薇儿' 的评论 : 哈哈, 就知道会有人这么留言。 发帖之前的题目是《女人啊, 你的衣柜里藏了多少梦》, 昨天很晚了, 才起兴作贴, 写完了自己, 太晚了, 不想再引申写女人们了, 就把题目改成了我自己。
谢谢你的共情:)
canto2010 回复 悄悄话 金粉色拖鞋太漂亮了,不要退,放在衣柜里看看也养眼啊。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不差钱就买啊.自己高兴就好.我也是疫情期间上网买了比平时逛商场买得更多的衣服和包包.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就穿了在流坛秀呗
采薇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梦也在我的衣柜里盘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