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太好吃了

(2021-12-03 14:44:52) 下一个

我包的饺子太好吃了, 所以我不得不写个博来夸一夸我自己。

想照片片, 但是怎么才能照的出来有多好吃呢。 好看的饺子不一定好吃。 找了个网图, 看上去最起码是薄皮大馅, 是我的饺子的一个特点。 

厨子的手艺精不精湛, 其实是看食客的挑不挑剔。 我老公从小就爱吃饺子, 因此得美名曰:饺子王子。可想他对饺子的挑剔程度。 能做到薄皮大馅就挺难的。 皮要擀的薄, 煮时还不能破。

饺子馅才是灵魂。怎么判断这饺子都包出了有了灵魂呢。 就是在你不想吃的时候, 无意中尝了一个。 然后你就作别的事情去了, 但是呢, 留在口中的余香令你不得不跑到厨房抄起筷子再夹一个, 然后就去做其他事情了, 然后第二个饺子的留香又把你勾回到厨房, 干脆坐下来稳稳当当地开吃。灵魂是什么, 是一种看不见的心心念念和被牵引。

 

小时候, 看妈妈作面食, 那些动作精准熟练。包饺子, 擀面条, 烙饼, 妈妈做的轻车熟路麻利干净。其中只有包饺子, 我可以说是得到了传承且发扬光大了。

我家还有一个传统, 就是年三十吃钱饺子。在我已经挺大的时候才开始有了余钱, 才开始添加了这么一项让小朋友们格外激动的项目。对于没有赚钱能力的孩子来说就是天上掉馅饼。就是大家都有赚钱了, 这个活动也是隐隐地预示来年是否财富充实, 好运连连。哎, 故乡的年三十儿, 遍燃灯烛, 人气旺旺啊!

那个时候怎么会想得到, 多年后的年三十儿,在只有我们一家三口的美国, 虽然还是遍燃灯烛, 也还是掩盖不了一份冷清。好在这也是儿子最喜欢的过年的项目。 洗钱的工作由儿子作。 找一些看上去新的一分, 一毛和25分的, 吃到了, 价值就不是一分一毛了, 分别是一块, 10块, 25 块, 当然25 分的只有一个饺子里有。儿子用小刷子刷每一个硬币, 刷好了, 再开水煮10分钟, 晾凉 插入馅料中。 这么刷洗的硬币, 吃到了, 那个饺子还是不会吃掉的,心里还会有障碍。饺子是一轮一轮的吃, 儿子很是紧张, 总嫌我吃的太慢:))

有一件事很是奇怪, 不论在家乡的大家还是在美国的小家, 总是作父母的吃到的钱数是最少的, 孩子们总是吃到最多的钱, 每次儿子都赚的盆满钵满, 格外开心:))

中午吃了很多饺子, 晚上就用慢煲煮了一锅养生粥, 饿了就喝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